初七吃鸡丝

相思成狂(一)

今天工作繁忙写的比较匆忙也不长,写完觉得靖王宝宝似乎有些黑化?不过毕竟做了几十年皇帝和那个耿直的水牛肯定不一样我尽量不走形,虽然耿直boy不再耿直了但他还是三观很正的良好少年!嗯!
——————————————————
相思成狂(一)
今年第一场雪下下来的时候萧景琰陷入了昏迷,应该说旁人以为他已人事不清,但他自身却像是离了魂似的在一旁,看着他的妻儿和臣子跪在床榻前为他哭泣。
萧景琰细细盘算了番,眼下大梁河清海晏朝局坦荡,百姓丰衣足食,国威棣棣四方不敢来犯!他的太子也没有让他失望终是能成明君的,这样想来即便此刻寿数已尽却也了无遗憾了……
当真是了无遗憾了吗?萧景琰想着当年他没有阻止小殊的离去,想着当年没有说出口的感情,心便如刀刺那样疼痛。他错失了小殊,放走了梅长苏,他后悔当年的自己没有早些认出小殊,他熬着梅长苏的心血,踏着他脊背登上这九五至尊之位,却一次又一次的伤他至深!罢了罢了,此生遗憾已在,若当真有轮回一说但愿来世他能抓牢这个人再也不放手……
再次惊醒,萧景琰的脑袋先是有些懵,屋子里原来跪了一地痛哭的人都已不在,莫非自己已无大碍?等清醒些了,他发现此时他并不在养居殿内的龙榻上而是身处靖王府的卧房之中。这好生奇怪,皇后怎会让他来此处修养?
“殿下,您醒了!”萧景琰正想着事,屋外侍候的奴仆端着药碗便进来了,“殿下,郎中交代需先服药。是否要奴婢去传膳?”
“你叫我什么?”萧景琰听到奴仆的话大吃一惊。
“殿,殿下”侍候之人看到他如此惊异还以为自己做错什么事。
殿下?不是陛下这是怎么回事?萧景琰满肚子的疑问,突然他看见自己的一双手,这双手虽不像京城中的权贵们那样,保养细致,白嫩光滑,却也是骨节分明细长有力,最关键的是这是一双年轻人的手!
“去拿面铜镜给我!快去!”
“是”奴仆看他神情严肃不敢耽搁立刻拿了铜镜奉上。
萧景琰看着镜中的自己,入眼的不是记忆中那满布皱纹,鸡皮鹤发的苍老模样而是年轻时候的自己!压下心中的万千思绪,萧景琰将铜镜搁置一旁转而询问那奴仆,“现是何年了?”
奴仆楞了楞赶忙答道:“瑞文二十八年,今儿刚出了正月。”
萧景琰点了点头也不动声色,当年自己确实难得受了风寒的侵袭,昏睡了两日,想来便是眼下了。将药喝完后也吃不下东西,让奴仆伺候自己躺下后便遣了他出屋。
闭上眼,萧景琰觉得自己此时当真是高兴又失望!瑞文二十八年正是梅长苏近京前一年,有这一年的时间他可以谋划良多,至少让梅长苏日后可以少操心些。遗憾他终归还是无法救出皇长兄和七万赤焰忠魂,也无法阻止那明媚的少年变为地狱归来的阴诡谋士。
但这有何妨?萧景琰猛地张开双眼,眸中精光闪过,既然他重活一世必然不会再错过心中挚爱,无论他是林殊还是梅长苏都要留在自己身边共享这大梁盛世!

评论(10)
热度(1826)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