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相思成狂(三)

这段我开始还在犹豫是按照电视剧来还是小说情节来,后来想着干脆结合一下。用了些书中原话但愿大家看着不会闷
——————————————————
相思成狂(三)
当日正是郡主比武招亲第一天,景琰早早便请旨入宫在迎风楼的角落看着太子和誉王争相去和麒麟才子套近乎。可惜啊,麒麟早已择主,梅长苏是他的人!
待到众人接到太皇太后的召见懿旨,靖王也离开了迎风楼往掖幽庭走去,一会儿庭生会受那奴才的刁难,既已知道事态的发展他便要尽力护住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他在一旁看着掖幽庭的奴才自是不敢对庭生有任何打骂,景琰前阵子久不在京中,对庭生的生活多关照了几句便打发他离去了。他不想梅长苏为庭生多操一份心,不日他自己也会将那孩子从掖幽庭中救出。
回程途中远远的便看见梅长苏与霓凰并肩而行,相谈甚欢。两人郎才女貌,一对璧人,倒也是十分相称!奈何天意弄人,当年若不是梅岭惨案,林殊和霓凰定是幸福美满,儿女双全。自己也恐怕也只会当小殊是好兄弟不作他想!可就是因为失去过才明白,这人于自己是不同的,是出生入死的战友,更是刻骨铭心的爱人。突然的,就不想看到两人这般亲密,足下一转向着另一边而走,避开了与他们相遇,既已相见便不愁不相识。
只是这相识的机会也来的太快了些,靖王好不容易进宫尝尝他母亲的手艺,这拜见完说了些话还没吃上几口,掖幽庭的奴才就来报,适才带庭生二人出宫置办,不料却冲撞了贵人的车驾,另一个人趁着庭生被扣住责骂之时逃了回来,但庭生怕是凶多吉少了。庭生的身份静嫔也是知晓的,一听这话便让景琰赶紧去看看冲撞了哪位贵人,希望可以私下了结不至于闹大。
萧景琰自是急忙出宫打探,岂料庭生竟是被宁国侯府的大公子带走了。靖王心思几回翻转便快马赶往谢府,看来人算不如天算,庭生的事怕要让小殊知晓了。
一进了宁国侯府萧景琰就直往里,向雪庐而去,谢玉府上的仆人都是见惯权贵之人,看他一身郡王朝服都不敢拦着他,管家迎出来后跟在一旁得知他找萧景睿也不好多问只能小心伺候。快接近雪庐之时,阴暗处突然传出声清叱伴随一道掌风向他劈来,好在靖王反应甚快,对方出手也带着分寸才险险地避过了。
身旁的管家吓的脸色惨白大叫起来:“小少爷,这个不能打……这个是……”
“闯进来,打!”眼前的少年冷冷地答了一句,出手更是狠了几分。
原来是飞流,也是好久不见的故人!靖王殿下当下心情大好,知道他得了苏哥哥的命令不会随便伤人,就大胆出手,同他切磋两招。
还真只是过了两招,萧景睿从屋内出来看到来人竟是靖王忙出声阻止,“飞流,不要打了,这个是客人,可以进来的。”
“没有说可以!出去!”
显然凭他萧景睿还是阻止不了飞流的,靖王心中暗笑,微微收敛自己的攻势转而为守。果不其然,屋内随后传出一道温柔的声音,“飞流,让他进来!”
萧景睿怕他伤着立刻上前查看语调客气:“您没伤着吧?怎么会就这样冲进来呢?是有什么急事吗?我父亲并不在家,要不我陪您去正厅等……”
“我并不是来找侯爷的。”说着也不客气直接进了屋,抬眼正好撞进梅长苏清冽的双眸,萧景琰脚下不由凝滞。今生的第一次相见让他心头百转千回,那双眼睛还是如此冷峭,梅长苏似乎用这份寒冷,伪装了作为林殊的所有火热,也掩盖了他那颗还保有炽热的心。
梅长苏先移开了目光,萧景琰随后也立刻反应过来,定了定神看向在一边的庭生问道,“庭儿,你还好吗?”
庭生轻轻答了句“是”
“这孩子你认识?”跟着进来的萧景睿忙问道。
“景睿,”靖王转过身去,正色道,“我听说这孩子不小心,在街上冲撞了贵人的车驾,可能惊了你重要的客人,也难怪你生气。不过他怎么说也只是个孩子,还请看在我的薄面上,让他给你的客人赔个礼,放了他吧?”既然要演变演的认真些。
萧景睿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殿下大概是误会了,庭生没有冲撞我的车驾,我们是路过遇到了,顺便把他带回来诊断一下伤势的。您要不信,大可以问问庭生啊。”
萧景琰做出一副恍然又尴尬的样子也不言语。
“实在不知是靖王殿下驾到,”只见梅长苏先有了动作,他缓缓起身施礼,“刚才飞流冒犯了,还请见谅。”
萧景睿见状忙上前介绍道:“靖王殿下,这位是苏哲苏先生。”
萧景琰自是知道他是谁,只是此刻外人在场也不能多说什么,客套的还了礼便罢。
“庭生是靖王殿下府上的人吗?”萧景睿请客人入座后,立即问道。
“……呃……不是……”靖王状似神情有些为难,似乎是不知该如何措辞,“庭生现在……是住在掖幽庭内……”
“掖幽庭?”萧景睿怎么想也没想到这个地方,脱口便道,“那不是谪罚宫奴所居之地吗?他这么小,犯了什么罪要关在那里?”
“他是随母羁押,在那里出生的。”靖王看梅长苏似面有倦意干脆快速地道,“如果没什么事,就快让他回去吧。掖幽庭里的人按宫规是不能在外面过夜的,他母亲现在一定非常着急……”
“您认识他母亲?”萧景睿其实知道不应该再多问,但他毕竟还是个不成熟的青年,实在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算是吧!”萧景琰扫视了他一眼自是知道他联想到了什么也不欲多说,“擅闯侯府,是本王鲁莽了。改日定来致歉。时辰不早,先告辞……”
话音未落,梅长苏突然咳嗽起来,开始仿佛还强力压制着,到后来越咳越厉害,好似要把五脏六腑都撕裂了一般,满额青筋暴出,渗出一颗颗黄豆般大小的冷汗。

评论
热度(6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