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相思成狂(七)

相思成狂(七)
越贵妃听报面露绝望,身体发软差点站不住,但她又很快镇定下来,整了整衣服准备迎接太皇太后的驾临。
过来的不止有太皇太后,扶着她的是景宁公主,身侧还有皇后娘娘,越贵妃脸色更显苍白,她知道今日之事算是完了。
“让哀家来这里看什么啊?”太皇太后迷迷糊糊的目光满院转了一圈,“这儿怎么站了这么多人呢?”
越贵妃忙示意太子将院中成群的侍卫遣散,自己快步上前盈盈拜倒:“臣妾参见太皇太后,皇后娘娘。不知两位娘娘驾临,有失远迎,还请恕……”
言皇后不等她这一番套话说完,立即冷冷问道:“那边坐着的是霓凰吗?她怎么了?”
越贵妃眼尾轻扫,看到靖王已走到霓凰身边,轻轻将她扶起,郡主气息虽已稳定下来,但仍是面色潮红双目紧闭,怎么都不能说她没事,只好道:“今日请郡主前来宴饮,没想到酒力太猛,霓凰就醉了……”
“霓凰郡主女中英豪,酒量也不弱,怎么会这么容易就醉了?”
“臣妾也觉得奇怪呢,”越贵妃脸上仍挂着笑容,“也许是近几日为了择婿的事有些神思烦忧吧。”
“那这满院的侍卫是来做什么的?难道有人敢在昭仁宫撒野不成?说出来,本宫替你作主。”皇后显然不信她的话看着这些侍卫尖锐的问道。
“哦,这侍卫么……”越贵妃呵呵笑道,“是太子要演练刀阵给我看,说是训练整齐了,不失为一种舞技。”
言皇后定定地看着她的眼睛,突然一声嗤笑,“贵妃说什么笑话呢?你让霓凰郡主这样的贵客醉倒在台阶上不管,反而和儿子一起在这儿看什么刀阵……这种话拿来回本宫可以,难不成你还想就这样回禀陛下么?”
“如何回禀陛下,是臣妾自己的事,怎敢烦劳皇后娘娘为臣妾操心。”越贵妃软软地顶了回去。见到母亲如此镇定,原来还面色发白的太子也慢慢走了过来,向太皇太后和皇后见礼。
太皇太后一直很有兴趣地听着皇后与贵妃唇枪舌剑,此时见太子过来行礼,立即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宣儿啊,那边两个孩子是谁?隔得远,看不清……”
“……呃……”太子有些尴尬地道,“那是景琰……和霓凰郡主……”
“这两孩子怎么不过来太奶奶这边呢?”
“太皇太后放心,”言皇后语调柔和,但话意似冰,“霓凰只是醉了,她迟早都要醒过来的,等她醒了之后,臣妾一定会好好劝她,以后不要再喝这么烈的酒……”
越贵妃胸口一滞,咬牙忍着没有变色。太皇太后也是糊涂并不明白她们话语里的意思,只是笑着让两个孩子过来自己身边。
景宁公主有些担心霓凰,这时已跑到了她的身边,看着她低声道:“怎么办?醉成这个样子,先扶到我宫里休息一下吧。”
郡主服下景琰的清心丹又调息了一阵感觉已是大好,只是仍觉全身发软无力,听见景宁这么说睁开眼看了看她,当下点头答应。靖王命人抬来软轿,依礼先请得了皇后的许可,便与景宁一起护送着霓凰离开。
霓凰郡主被护送入景宁公主的寝殿引箫阁后,靖王怕情丝绕药性凶猛,清心丹效果不够立即召来数名太医。众人会诊之后,都说郡主只是脉急气浮,血行不畅,并无大症,与性命无碍。萧景琰这才放下心吩咐景宁好生照看,自己避嫌退出了殿外,静静坐在院中长凳上,一来等候,二来守护。
大约半个时辰后,景宁公主奔了出来,喘着气道:“琰哥,姐姐刚才睁眼,叫你进去。”
靖王忙站起身快步入殿,果然见到霓凰已面色平和,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看来那药对郡主并无太大伤害。
郡主慢慢从床上坐起身,眸寒如霜,沉思了片刻,方抬头慢慢看了靖王一眼,低声道:“多谢你了。”
“救你是应该不必言谢。”
景宁公主在一旁关切地问道:“霓凰姐姐,你喝了多少醉成这样?刚才真是吓死我了。”
霓凰冷笑一声,“这宫中佳酿霓凰今日算是领教了!”说着竟起身下了床。
“姐姐要去哪里?”
“面圣。”
景宁正一头雾水呢这喝醉酒为何要去面圣?
萧景琰想到上辈子霓凰因为此事受到的流言蜚语,颇为犹豫问道:“郡主可想好了?他日定避免不了一些口舌。”
“这确实不是什么露脸的事,”霓凰冷笑如冰,“也许贵妃还指望我为了掩此屈辱,忍气吞声呢。可惜她还是错看了我霓凰,且莫说她今日未曾得手,就算被她得了手,想让我因此屈服于她简直白日做梦,决无可能。”
“陛下应该在养居殿,既然郡主已决定了,那景琰就护送你前去吧。”靖王知道霓凰这样的女中豪杰,自是有铁血丹心的,要让她因为一些流言便忍气吞声让小人得志绝无可能。
“不必麻烦了,我现在已经……”
“这毕竟不是云南,还是小心些好。”一会儿御前越贵妃会如何诡辩他早有领教,若他不站出来把事实真相还原,圣上必然更加偏心太子母子了。
霓凰也知他好意,便不再客套推脱,点头应允。景宁公主在一旁看他俩神情严肃要去面圣便想说也一同前去,萧景琰连忙制止,让她等在宫中不要外出打探,她都没搞清楚发生何事还是少参与进来的好。景宁公主也乖巧,知道事情定不简单,还是少打听为妙就应下了哥哥。
郡主御前状告越贵妃,梁帝乍听果然十分生气,但越贵妃三十多年来早就把圣上多疑的心思看透,说着说着竟变成了他们沆瀣一气诬赖她和太子!皇帝心中有疑惑自然不会轻易定罪,看着越贵妃嘴角得意的笑容萧景琰眼中冷笑闪过,既有害人之实就别想轻易逃过!果不其然,不久蒙挚就禀报抓到了擅入后宫的外臣司马雷,越贵妃当即再也无力狡辩身子瘫软在地上。
最后越氏被褫夺贵妃降为嫔,太子在东宫闭门三个月思过,不痛不痒的就把此事解决了。萧景琰这次没有挟持太子是没什么罪过了,至于为何会去救霓凰的问题,他都不用开口誉王便急急的替他圆了,梁帝也没多为难他,继续当他是个无关紧要的存在。
皇帝走后霓凰郡主向着誉王走去,敛衽为礼,笑道:“今日多亏誉王殿下仗义相救,霓凰难以言谢,日后若有机会,自当报答。”
誉王急忙回礼,满面是笑地道:“郡主客气了,郡主是什么身份,本王自当尽力效劳。”
霓凰的脸上浮起一个完美的微笑,正要再客套几句,眼角瞟见靖王已经走开心中微微着急,只是面上却分毫不露,仍是缓缓道:“我实在是对越氏余怒未消,但又不好去看着皇后娘娘处治她,不知殿下你……”
“郡主放心,这事就交给本王办吧。本王这就进内宫去告诉皇后,绝对会让郡主出一口气的。”誉王呵呵长笑一声,转身快步向内宫方向走去。
霓凰郡主见他已走得远了,这才匆匆转身想追赶上靖王。哪只靖王只走了没几步便立在那里似乎在等着她过来。
“靖王殿下似乎早就知道越氏要对我下手?”霓凰也不绕圈开门见山直接问出问题。
“在宫中行事总不可能有不透风的墙,有个女官问宫里老嬷索要情丝绕时,我母妃正陪着惠妃在佛堂抄经,无意中正好看见。她并不肯定主谋之人是谁,也不好出面管这事,今早我拜会母妃的时候听她说起,她只能让我多加小心郡主行踪以防真发生些无法控制的事。”萧景琰早就想好措辞,虽然这辈子静嫔并没有和惠妃一起撞见这事,但想来霓凰也不会去和他母妃当面对质。
霓凰认真思考了下也觉得靖王的说法合情合理,“难怪你还带着清心丹……我进宫前苏先生曾提醒我小心,只是我未曾料到这越氏竟然敢用这种手段逼我就范,真当我霓凰如这深宫中的女子一般任她揉捏吗?”郡主想起此事厌恶非常言语中透着愤恨,“眼下平白无故欠了誉王殿下的人情而且不仅仅是刚才谢一声就算了,明天还准备带着青弟登门拜谢!倒是少了对真正求我于危难之人一份谢。”
“你我之间不必如此生分,我还少的了一份谢礼了?”萧景琰还当真不在意这些,誉王愿意出风头他还乐的轻松,“况且我若站在风口浪尖难免连累母妃被牵扯进来,这也是我不愿意见到的。”
霓凰点点头,她明白静嫔在后宫之中的处境。两人并肩一起走出宫门,看到穆青早在外面等候,姐弟两相互关心倒是一番温情,看的靖王也是羡慕非常,自祁王去后他便再也体会不到所谓兄弟情深了。想着穆王府还的备份厚礼去给誉王道谢,和景琰相互告辞后霓凰带着穆青匆匆回府去操办这事了。
萧景琰刚才询问穆青得知,三个掖幽庭的孩子被梅长苏带回了侯府,他想了想决定前往宁国侯府拜会。

评论(4)
热度(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