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十五)

刚才在B站看了个视频,仙三,景天1级无镜子吊打重楼!我跪着看完了这八分钟的视频,第一次看到回合制战斗也能神走位啊!想当年我打重楼……不谈了,我觉得我想重温仙三了!
——————————————

相思成狂(十五)
萧景琰奇怪了,这人不是好好的,怎么……不过他也就傻眼了一下便反应过来了,梅长苏病重的消息外加黎纲适才那番话,自己着急他身体,这是往套里钻呢!靖王回头看看门外也是震惊万分的黎纲,叹口气干脆进屋,把门关上,自己要和小殊单独谈谈。
一步一步走向那头的小殊,萧景琰能感觉到步伐是沉重的,就像小殊走了那么久走到了金陵,每一步都走的辛苦还是要继续走,因为他仍没走出那片黑暗,他仍背负着七万人的冤屈,他仍扛着许多人的希望。
萧景琰始终看着他的眼睛,他能从这双眼睛里看到惊喜,还有那份痛苦,那份从地狱归来后的痛苦,深深烙印在他灵魂上,这份痛此刻全都透过这双眼睛印在了萧景琰的心里。突然的,他觉得眼前一片模糊,那双眼中泛起水光,一滴滴泪水涌出眼眶,滚落而下,是小殊哭了。萧景琰用指腹抹去他的泪水,他看到小殊也伸出手来,擦过他的脸颊,原来自己竟也是落泪了。
“不要哭……”林殊轻轻地说道。
“……小殊……”萧景琰喃喃的叫着他的名字,“小殊!小殊!”
不知是谁先抱的谁,又或许是他们彼此相拥,萧景琰只知道要把他紧紧搂在怀中,再也不放他离开。他等了那么久,久到都已轮回一次才能再度拥着这具有温度的身体。
“小殊,不要离开我,再也不要离开我了!”
“我回来了,我就在这里,”林殊抱着他的脖子,温热的泪水全都流在萧景琰颈间;感觉到萧景琰在轻轻颤抖,他柔声安慰道,“景琰,别怕!”
萧景琰不再说话而是将他搂的更紧,像是要把他融进自己的骨血,连死亡都不能再把他们分开。
两人静静抱在一起,发泄了激动的情绪,渐渐冷静下来,才慢慢送开这个拥抱。然而,萧景琰舍不得他离开自己的怀抱,干脆换了个方向坐到梅长苏身后,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说话。
“你怎么知道我已经认出你来了?”
“一开始你就太冷静,对于梅长苏你也过于在意!之前我只是觉得有些费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竟让你性格如此大改,行事不冲动了不说,凡事还都有一番准备。”林殊听着他沉稳的心跳,安心的闭上眼睛,“还有你和我提出要查清赤焰一案,那语气活脱像是知道当年的真相!再后来梅长苏到你府上拜访,你说他是你最重要的人,还让我摸了那把朱工,我的怀疑也就越来越深,直到聂大哥的事……”
“不曾想我竟然在你面前暴露了这么多,还以为自己瞒的很好。”
“萧景琰是什么样的人我会不知道吗?”梅长苏的嘴角勾起一笑。
“是,我怎么伪装也逃不过林公子的眼睛。”萧景琰笑着说道。他两从小一起长大,彼此都太熟悉,再小的小动作,那些或许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小习惯,却逃不出对方的双眼。
梅长苏挣开萧景琰圈着他的手臂,抬头看着他道:“那接着来殿下是否该告知苏某一下你是如何得知我就是林殊的消息的?别和我说是猜出来的!”
萧景琰看着他一脸“别哄骗我,我才不信你有这么聪明”的表情,无奈的叹了口气,有个聪慧过人的竹马真不知是福是祸。
萧景琰也并不打算隐瞒,于是便将自己是已经经历过一次,这辈子是轮回重来的事托盘而出。细节暂且不说,只是将未来事态的走向和最终真相大白,洗脱冤情的事做了交代。
“本是怪力乱神之说,不想却真实存在!”梅长苏搓着手指,思绪转的飞快,“如此说来,你是预先知晓谢玉和卓鼎风要对传菜内监下手,才做了防范……现在你手上的暗影有多少人?”
“在京中的约摸二十余人,我府上的有七人直接听我调令,还有些是散在个大宅院里的眼线。”
“这些人全都给我,以后他们就是江左盟的人,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好,我回去立刻安排。”萧景琰点头,最安全莫过于他和任何暗中势力都没有关系。以后暗影借着江左盟名头行事,才是万全之策。
“还有……”
梅长苏刚想开口再说什么,就被萧景琰一把搂回怀中,“所有的事我都会告诉你,今天就休息吧,不要多想了。”
听出他语气中的疲惫与心疼,梅长苏也没再坚持,放软了身体,靠在他怀中,享受这难得轻松静怡的时光。
“我刚醒过来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兴奋!小殊,我真是恨不得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顾,骑上一匹快马赶到你身边……”萧景琰闻着鼻尖萦绕着梅长苏身上散发的淡淡药香,手覆上他的手,十指缠绕,“可我知道不行!我不能毁了你煎熬了十多年的心血,我只能慢慢等,等你再次走到我身边。”
“你这不是等到我了,何况你不仅仅只是等待,这一年里你做的很好。”
“毕竟我也曾做了这个国家三十三载的君主,有些手段还是有的,”萧景琰突然有些紧张,他顿了一下才开口道,“小殊,我不能说执政期间我的行事方法完全光明坦荡,但朝局之上我绝无放任小人得势,国计民生也是我治事根本。”
“我知道,我相信你会做好的,”梅长苏捏捏他的手,“我将整个江山送到你手里,自己又撒手人寰,这其中你定是吃了许多苦。可我知道,萧景琰一定能做到,他一定会营造出我们曾经期许过的大梁江山给我看!”
“你没有撒手人寰……”萧景琰小声咕哝了句。
“什么?”梅长苏有些不明白,自己最后没死?
“那场战役后,是蔺晨救了你,随后你与他归隐山林,你们一起走完了剩下的岁月。直到你死后我才知道,我们明明都活在这世间,彼此间却再一次经历着生离死别!”
“倒像是我会做的事。”他回来后以梅长苏的名义行事,就没想过再得回林殊之名重回庙堂,江湖之远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你以为这次我还会放任你离开我身边吗?”萧景琰不给他开口的机会,“就算不做回林殊,就算只是梅长苏,我也不会让你再一次从我身边走开,去跟着蔺晨逍遥江湖。”
“景琰,这次不会了,我会回来看你的,我保证!你想,若等一切真相大白,梅长苏的存在只会让天下人觉得……”
“觉得什么?觉得我会是一个喜爱制衡权术之人?”萧景琰脸色阴沉,“我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并不是一个梅长苏的存在能决定的!更何况,有时为了大局,那些阴暗,投机取巧的事我也不是没做过;你别想再用这个理由打发我!”
“景琰,你听我说……”
“小殊,只有这个我不想听你说!你不会明白,当年你离开我上了战场我有多不舍,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你会回来的。后来你的死讯传来,让我再次经历锥心之痛,直到最后蔺晨带回你的消息,可这次却是永远的绝望。”似乎又想起当时的痛苦,萧景琰的声音异常低沉,热泪在眼眶中打转,“三次!前世我的心被狠狠伤过三次,最后只余下无望和悔恨,这样的痛苦到不比死了更痛快!”
“景琰,我很抱歉,”梅长苏轻轻拥住他,拍拍他的背,“我让你背负的太多,我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所以把太多的责任都丢给你一个人扛着,我却忘了考虑你的心情。”
“不,我愿意替你分担这些,愿意替你扛起一切,我只要你还在我身边!小殊,留在我身边,我只要你留在我身边。”萧景琰急切的说道,双眼哭的通红,一副可怜的样子。
“好了,我答应你……”梅长苏对他无可奈何,这头水牛的脾气一旦耿起来,自己最终还是会妥协,“只是,我不想欺瞒你,我的身体怕是撑不了太久。”
“你别去想这些,安心的养病,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的!”
“不告诉你就是怕你太在意我,顺其自然就好,你现在的主要的目标可不是我;我既然说了要留在你身边自然是想活的长长久久,这里有晏大夫照料我,过些日子蔺晨也会进京,况且,知道日后事态的发展我也安心不少,这病养起来倒是更容易些了。”
萧景琰听到蔺晨要来,眉头一皱,“蔺晨来了住你这儿?”
“他堂堂一琅琊阁少阁主爱住哪儿住哪儿,我可管不了。”梅长苏笑着说道,言语中的打趣透露着两人的熟稔。
“他医术比晏大夫还高明?”
“自是不差,不过这话可不能在他面前说,不然能让他得意一整年!”
靖王眉头皱的更紧,看来医术确实高明。
“不过,怕是要让他待在霓凰那里,聂大哥的火寒毒也要尽快解了才是。”
靖王的眉头舒展开来,既然医术高就要好好为民造福。
“景琰,你不想蔺晨住在我这儿?”梅长苏看他这副表情变化自然猜出他不想蔺晨待在苏宅。
“他太吵,又不正经,我担心他影响你修养!”
“你放心!他呀,吵不到我的,”梅长苏看看他又说道,“蔺晨虽然老是嬉皮笑脸的不干正经事,却是个值得交的朋友;从前,若是他说了什么得罪你的话,你别生气,他就是嘴坏。”
“没有,我怎么会和他一般见识!”靖王拍拍他的手,假笑道。
嘴坏?得罪他的地方大了去了,那个蔺晨可是他情敌!

评论(22)
热度(4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