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十六)

今天的份终于撸出来了~感觉要瓶颈了!景睿的生日怎么搞啊?౿(།﹏།)૭

相思成狂(十六)
正月休朝又是过年,这串门的自然也多了起来,誉王,穆家姐弟,萧景睿和言豫津二人更是常客,后来干脆还将谢弼和谢绪都一起带来拜年。好在谢弼,谢绪来了一次也就不再登门打扰了,倒是言豫津天天要往苏宅跑一次,跟点卯似的准时准点。梅长苏自是知道他为了吉婶的那些点心,便吩咐了给他备着让他每天吃饱了回去。
不过这可苦了咱们靖王殿下了,难得休朝时不忙,想趁机和小殊多待一会儿,却因白日不便次次入夜后才能相见。见了面两人当然先要说正经事,萧景琰将他上辈子经历过的事细细说于他听;总体上倒是照着梅长苏的预料在发展,只是卫峥被抓出乎他的意料。不过既然这次预先知道夏江会拿卫峥做文章,自然要避免他得逞。好不容易在上元节前有了一天空闲,梅长苏提出要去穆王府探望聂锋。
去穆王府拜年走的是正门,递上名帖不久,穆小王爷就欢欢喜喜的迎了出来。知道他想和飞流玩,梅长苏叮嘱了脸色冰冷的飞流几句,就让穆青把人拖走了。
霓凰看着自己弟弟还是一副小孩子心性,无奈的摇摇头,走到梅长苏面前行了个礼道,“兄长那日匆匆忙忙就走了,倒是叫我一番担心,好在蒙大统领没事。”
“近些日子也够他头疼的了,”梅长苏笑笑问道,“霓凰,聂大哥好吗?”
“精神很不错,不过我看的出他很思念冬姐。”
“眼下时机未到,也不能让他们相见,我一会儿劝慰劝慰他。”
“兄长要告诉聂大哥?”
“总要说的,若是有我这个故人在,好歹能让他心里安慰些不是吗?”梅长苏想到了什么又问道,“霓凰,聂大哥的事你和聂铎说了吗?”
提起聂铎霓凰有些紧张,但看梅长苏态度又十分坦荡,她突然觉得心中一阵气恼,淡淡的回了句:“没有,京中不便,我们并没有书信来往。”说完也不看着他了,将目光投在梅长苏的身后。
今天陪同梅长苏前来的并不是黎纲,霓凰无意中看见梅长苏身后那人,开始觉得有些眼熟,仔细看了看眉眼慢慢认出了他是谁,不由惊问,“靖王殿下?”
“我还在想郡主何时会认出我呢。”萧景琰见她认出自己,干脆也不遮掩,大方承认了。
“让你乔装又不是为了瞒住霓凰。”梅长苏端起茶,对他说道。
“兄长,你之前不是说不要告诉靖王?怎么……”霓凰很是疑惑,先前梅长苏还再三叮嘱不能告知的人现在就已经知道了?
“他自己察觉到的。”
“靖王自己?”霓凰有些惊奇,靖王居然也能看出来梅长苏就是林殊,这太令人吃惊了。
靖王倒也觉得霓凰的反应很是正常,毕竟要不是重来一次,自己还真的不会这么快认出小殊。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沮丧,同样是隐瞒,霓凰认出林殊的速度简直快的离谱,而自己明明看到这么多破绽却从来没有将梅长苏和林殊联系到一起,以至于上辈子自己对梅长苏一次又一次的误解和伤害。
“我同他自小就形影不离,连你都瞒不住又怎么瞒过他!”梅长苏看着一脸内疚就快哭出来的萧景琰不由觉得好笑,“霓凰,你可别小看我们靖王殿下,他现在还会下套试我呢!”
“哦?怎么试?”
“给我吃榛子酥啊!”
“……”梅长苏话音一落,萧景琰立刻就收到霓凰郡主射过来的一记眼刀,只见她满脸的不认同,像是萧景琰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
“你放心,我自然不会吃的。不过这样可不就露出马脚被靖王殿下抓住了?然后他又是哭又是闹的,我逼不得已才承认了。”
霓凰点点头,这好像是萧景琰的风格,不过她又加了句:“那他也不该给你吃榛子酥!”
靖王听完更委屈了,现在他倒是真想又哭又闹的否认这个控诉!拿榛子酥试梅长苏?就算有一万个怀疑的理由,他也不会拿小殊的身体来试探啊!唉,宝宝心里难受……
“好了,不说笑了,”好在梅长苏良心发现不再逗弄他,话题转到了正事上,“先带我去看看聂大哥吧。”
霓凰点点头,带着二人来到后院,走到角落里一间不起眼屋子,敲敲门,得到里头人的回应便推门而入。
聂锋见到人来连忙站起来,刚才他正觉无聊,随意翻看写兵书。进来的是郡主,那位苏先生,还有一个下人?聂锋见到生人总有些警觉,盯着那人看了会儿才认出那竟然是乔装打扮过后的靖王。聂锋觉得奇怪,靖王来穆王府也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事,且现在是正月里,前来拜年也是常事。
“我今早直接到的苏府,就乔装一番和小殊一起过来了。”靖王见他疑惑开口解释了一下。
聂锋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慢慢才理解了萧景琰话里的意思;小殊!萧景琰的小殊只有一个人,那是他们的少帅,林殊!
聂锋口中呜呜两声,他有口不能言,激动起来只能发出些奇怪的声音。
梅长苏忙跨前一步,扶住他道,“聂大哥,是我,我是小殊啊!”
聂锋伸出长满白毛的手,一把抓住梅长苏扶着他的手,细细看他的脸,不一会儿眼前便一片模糊。他一把抱住眼前已经不是从前所熟悉的人,热泪滚滚而落。
“聂大哥,你还活着,这真的是太好了!太好了!”梅长苏忍不住心头激动,回抱住这位昔日的战友。
萧景琰和霓凰对望一眼,默默退了出去,腾出空间,让他们好好相聚。
霓凰负手而立,望着庭院中的景致,半响开口道:“林殊哥哥……背负的太多,太辛苦!你多帮帮他。”
“我会的!”萧景琰语气坚定的说道,“我不会再让他伤心难过,让他再一个人承担责任!”
“我原本应该在他身边支撑他,陪伴他!可我,我……”霓凰哽咽住,想开口却说不下去。
“你有你追求幸福的权利,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以后我会陪着他,永远!”
霓凰猛的回头紧盯着萧景琰,声音微微拔高,“永远?有一天你会坐拥这江山,你有朝臣子民,有后宫佳丽,有儿女成群;你怎么敢保证永远!”
“没有后宫佳丽,没有儿女成群,”萧景琰看着霓凰的眼睛,目光深邃悠远,“只有他!”
霓凰的呼吸凝滞,直愣愣的看着靖王,想从他脸上看出玩笑得逞的表情。可是没有,萧景琰表情虽然很淡,可眼神中闪动的光芒,让她看到了坚定不移的信念。
“不,不可能!”她摇着头极力否认,“你怎么会对林殊哥哥……”
“不管可不可能,这就是事实。我知道自己的心是放在他身上的,就够了。”
“可这很难,尤其你的目标还是那个位子!你真的能够坚持下去吗?”
“世上本就无易事!难又如何?为了小殊我会倾尽一切,将所有难事全部实现。”
霓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便移开目光,不再说话。她知道靖王今天和她表明心迹,绝不会是一时意起,他是经过深思熟虑才下的决心。就像她对聂铎动的情,明知林殊哥哥已经回来,他两的感情就不应该继续,可若能控制住的心便不是真心。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若为你而顾,倾尽天下。
两人静默而立,直到梅长苏出来也没有交流。本应再和林殊哥哥说会儿话,一来见他神思乏倦,二来自己也心思烦乱,霓凰便让他早些回去歇着。看着二人相互扶持离去的背影,霓凰的泪从眼中滴落,她只希望老天再对林殊厚爱一点,让他能够得到幸福!
第二日是上元佳节,梅长苏早已与萧,言二位公子相约,要去妙音坊听曲;再看飞流天没黑便自己换好漂亮衣服,绑好新发带准备跟着出门看灯的样子,便也没耽搁,初更鼓起后,带着他和黎纲安排的人手出了府门。
走入繁华的灯街主道,飞流的目光立刻被亮闪闪耀眼眩目的东西所吸引,那些兔子灯、金鱼灯、走马灯、仙子灯、南瓜灯、蝴蝶灯……盏盏都让他目不转睛,每次梅长苏问他“买不买?”的时候,他都会肯定地答道:“要!”以至于还没逛完半条街,基本上每个人的手里都提了两三盏。梅长苏惯是宠着他,与言豫津汇合后便让黎纲只留下两个护卫,其他人拿着灯回府,帮飞流把这些漂亮的灯都挂上。
待到梅长苏回去,看到院子里果然已挂满了那些形形色色的灯。一盏漂亮的莲花灯下,萧景琰正静静伫立,梅长苏看到等待着的靖王,缓缓走了过去。
萧景琰静静看着林殊走向自己,花灯的光晕印照着他的侧脸,很是好看。
“今日上元佳节,不知先生能否陪本王赏灯猜迷?”萧景琰伸出手,做了个邀请的动作。
“殿下相邀,苏某自当奉陪。”梅长苏拱手回礼,笑着说道。
两人并肩而立,听着不远处吉婶招呼大家吃元宵的声音,看着飞流在各种灯盏间飞来飞去玩的好不开心;相视一笑,岁月静好,莫过于身边还有彼此相伴。

评论(3)
热度(4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