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十八)

今天忙死了,写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都是浆糊!明天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cp17了,我仿佛看到那些本子和周边在对我招手“爷~快来呀!快带人家回去~”
・*:..。o♬*゚・*:..。o♬*゚・*:..。o♬*゚・*:..。o♬*゚

相思成狂(十八)
三月过后,在经历住了夏春和夏冬的试探,苏宅的密道终于开始启用,萧景琰不由感叹以后相会,终于不用翻墙了!密道内第一次相见,靖王带着列战英一同前去,在得知梅长苏的身份和他昔日好友卫峥并未死去的消息时,这个铁一般坚强的汉子不由红了双眼,哽咽到说不出话来。难怪靖王殿下会如此信任和推崇这位苏先生,列战英还没见过殿下对自己有过这样的亲近。但若说那人是林殊,列战英倒是觉得这再正常不过了。
要说这大楚使团已定下四月入京,两方国书往来中早已确认要进行和亲。原本梁帝根本不用考虑,直接指了景宁公主便是了。怎奈,景宁和他闹得厉害,又是舍不得父皇又是说不想嫁的那么远,他也心疼这个小女儿,一时犹豫不决。
那日,梁帝去探望他皇祖母,见到年后就在宫中陪伴太皇太后的兰菁郡主,顿时眼前一亮。定北王世家大族,又常驻北边,不像穆王府与大楚素有瓜葛。兰菁郡主不但是王府中长房长女,生母更是自己的表妹,这算起来也是皇家自己人,册封为公主,指给大楚太子和亲也算是称得上身份了。如此一想便绝可行,立刻让高湛去问清兰菁郡主的情况。
这一问,还真合适,年纪与景宁相仿也并无婚配。梁帝得知后甚是高兴,立刻下旨册封了兰菁郡主为公主,还给了个封号,一切礼数同公主,让她风光大嫁。
和亲人选一定,萧景琰算是安心了,总算这辈子给妹妹改变了命运。景宁公主和关震更是高兴,躲过这一劫还能缓和一两年,公主只要多和梁帝撒撒娇,晚些出嫁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这一两年中关震怕是要好好努力了!靖王看到两人痴情相许的样子,心想:这要登顶大位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早前,霓凰郡主和穆青就已上表请求回云南封地,梁帝一直不允,挽留至今。但大楚使团入京后没有几天,他就准了这道奏章,同意霓凰回南境镇守,却将穆青留了下来,理由是他袭爵未久,太皇太后不舍,要他多陪伴些时日。
这样明显留人质的行为几乎在穆王府中掀起大波,随两人赴京的南境军将领们无一不愤怒心寒,反而是霓凰更冷静持重些,先镇抚住部下,不让不当的言论传出府外,又精挑了信得过的心腹同留,对幼弟更是再三小心叮咛,诸事都布置妥贴了,这才安排自己的回滇事宜。
临行前,她依次向京城好友拜别,最后,才来到苏宅。
她被领到院中,才发现靖王也在,同时还有一个人她不认识的人正在和林殊说笑,靖王黑着脸在一旁默不作声。
“霓凰来了~”梅长苏看到她来笑着招呼道。
“我即将启程回云南,特来辞行;没打扰到兄长吧?”
“无事,有个蒙古大夫向我讨要吃食呢!不过,这活还没干完就想要报酬……异想天开啊!”
霓凰见梅长苏微微歪过头,神情轻松,语气中是只有在他还是林殊时才有过的调皮。
“太过分了,你一封书信,我跑断了腿从南楚跑过来,结果却连顿饱饭都没有!”那白衣人垮下双肩,摇头哀叹;复而又看了一眼霓凰,打开手中折扇,挑眉道,“我过廊州的时候去了趟盟里,顺口把聂锋的事告诉了聂铎,他可是哭着闹着要过来!”
霓凰心头一震,立刻看向他!这人什么来头?不但知晓聂锋的事,似乎和聂铎还相识。
“你把他带来了?”梅长苏问道。
“那是自然~我一想他过来不但能和哥哥重逢,还能与佳人相会,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看到白衣人这副轻佻浪荡的模样,萧景琰脸绷的更紧了!要是眼神能杀人估计此刻白衣人早已死在他眼刀下了。
“胡闹!这里是什么地方?你就这么带着他来,也不怕坏事!”
“哎,有我在怎么会坏事呢~我保证,没有人能认出他!刚才进门的时候你认出来了吗?没有吧!”白衣人合上折扇,“要不我再把跟着我来的人从后院叫来,看你能认出不!”
梅长苏看着他嬉皮笑脸的得意样子,无奈的摇摇头,对霓凰抱歉的说道:“看来这次你回云南得带上聂铎了,京中并不安全,他留下我不放心。”
霓凰点点头,抿着嘴没说话。
“我们去庭院里走走,”梅长苏对霓凰做了个请的动作,随着霓凰的步伐而走。转身之际,他朝着白衣人使了个眼色。
靖王见梅长苏同霓凰单独叙话,也不能跟着,只好站在原地,别过身不去看那不正经的人。今早他刚来苏宅,想趁着春光明媚与小殊一起赏赏花,气氛正好,这个讨厌的人,便从进了大门一路嚷着“长苏,长苏”的出现了!
“哎,我说!我是哪里得罪你了?一看见我就没好脸色给我啊?”白衣人显然没有被靖王的冷冽气场吓到,反而凑了过去。
“没有!”
“你学飞流啊?两个字两个字的说话……还说没有呢,瞧这脸色,都快赶上锅底了。”
萧景琰深呼吸了一下,告诉自己,上辈子的事无需记恨到这辈子!才转过身,淡淡的道,“本王只是不太习惯蔺阁主的说话方式!”
“骗鬼呢你!不过也不关我的事,你爱怎样就怎样,也妨碍不到我~”白衣人自是接了梅长苏飞鸽传书而来的蔺晨,“我两井水不犯河水,你要是实在看我不顺眼来打一架也不是不可以嘛,不过以靖王你的身手想要打我,恐怕还是有点困难的。”
“你是小殊的朋友,本王不会与你动手的。”
“亏得我看你还算顺眼,不然我才不会顾及长苏的面子,一定揍你!”蔺晨把玩着手中折扇,“不和你废话,我去看看我的粉子蛋好了没~”
萧景琰盯着他离去的背影,沉思良久;上辈子他只见过蔺晨两次,一次是小殊出征前两人匆匆交谈了一次,那时的他也是这副没个正经的样子。第二次相见,就是他带来小殊死讯的时候,那次他虽然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神情,但眼中的沧桑却让人感觉到了深沉的痛苦!若有机会,萧景琰想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梅长苏和郡主谈过后,郡主眼眶红红的;被已经吃饱喝足的蔺晨看到,自是激起爱怜之心,调侃了一句,不想立刻招来梅长苏的嘲讽和躲在屋顶上的飞流一句附和。蔺晨见着飞流现身,自然又是追着一番逗弄。
霓凰感受到这欢乐的气氛,心情也好了许多,笑着道,“原来琅琊阁少阁主是这般放荡不羁,我先前还以为那里的人一定都是礼数教条周全。”
“他是独一个的不正经,”梅长苏打趣道,突然,眼角看到一个生人走过来,便迎了过去去,“是聂铎吧?”
“少帅……”那人一开口,果然是聂铎的声音,“靖王殿下!”聂铎向二人行礼,看到梅长苏身旁的霓凰,立时躲开了目光。
这三人彼此知道身份和各自心中情意后,头一回站到一起。霓凰是觉得尴尬,聂铎是愧疚,只有林殊坦坦然然的,没有什么芥蒂。
“一会儿你和霓凰回去,去看看聂大哥!他的情况蔺晨和你都说了,冬姐不在他身边,怎么解毒,你在也能同他商议商议,”随后梅长苏口气强硬道,“然后你就同霓凰回云南去,没我允许,不得再进京!”
聂铎看他一眼,见他态度坚定,不敢不应。
“好了,该说的我也说了,我的心意你们也都知道!别为难自己,我们要做的事已经太难太辛苦,在感情上还要勉强自己吗?”梅长苏见气氛尴尬,宽慰他们,又拍拍聂铎的肩道,“聂铎,好好待霓凰!”
“林殊哥哥……”霓凰郡主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梅长苏阻止了。
“行了,你们走吧,早些带着蔺晨去看看聂大哥,我也好安心。”
霓凰知道他不想让自己难过,便识趣的不再说话,给他行了个万福礼;又看向一旁的萧景琰,相互交换了个眼神,微微额首,告辞离去。聂铎给梅长苏磕了个头,也跟上了霓凰一同而去。
“蔺晨呢?”萧景琰走到梅长苏身边问道。
“他自会跟着走的。”梅长苏看着他二人离去的身影,微微叹口气。
萧景琰见状,伸手搂住他的肩膀,就像曾经一直做的那样,坚定有力的说道:“你还有我!”
梅长苏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往萧景琰的臂膀里靠了一点。
已经错过的岁月,和已经动过的心,都象是逝去的河水,永远也无法倒流。如果,霓凰是林殊曾经的河水,那他萧景琰就来做林殊的那棵树,扎根不移。

评论(4)
热度(4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