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十九)

雾里宗主都脱光了,面泛红潮,你还不扑倒!萧景琰!你注孤生!咦?听说这篇文好像是我说了算?那什么,人家很清纯的嘛~
☆(´・ω・`)★☆(´・ω・`)★☆(´・ω・`)★☆(´・ω・`)★

相思成狂(十九)
莺飞草长,景睿的生日最终还是随着进入四月份而推移到了眼前。因为这次生日宴上的行动,萧景琰和梅长苏爆发了一次争吵。准确的说是萧景琰在那里生气,梅长苏在尽力安抚他。
萧景琰自是因为不放心他一个人面对这些,想跟着一起去;梅长苏觉得靖王是最不应该出现在这种场合的人,他必须和任何势力保持距离,没有瓜葛!而不是一头热的冲去前头,让自己进入众人的视线。
“景琰,计划我都同你说了,飞流和蒙大哥也会在我身边……没什么可担心的。”
“没什么担心?你要去的是宁国侯府,是虎狼之地!身边只有这二人我如何放心!”
“上辈子我也不是成功了吗?”梅长苏走到气的直瞪眼的靖王身旁坐下,“这辈子我也会成功的!何况纵然你跟着我也只是多个人,不如你在外面更有用。我们里头能做的只有硬撑,最关键的是要靠外头的接应。”
“可我不看着你,我真的不能安心!”其实萧景琰更生自己的气,都重来一世却还是要让小殊亲自涉险,“小殊,我易容跟着你,就当我是你的一个护卫!外面我会安排好,让战英指挥。”
“景琰!易容并不是上策,卓鼎风是何等人物,恐怕你一出现在他面前就被看穿了。你此时此刻最应该保持沉默,而不是站到风口浪尖的党争局面里。”
萧景琰别过头去不说话,这些道理他都明白,可让他眼睁睁的看着梅长苏拼命的背影,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想到这样,他的心就像被刀刺火烙一般。
“景琰,虽说我们的局面一直很好,你重生了,更是能带给我很多超前的信息;但世事多变,我也不能确保所有事都会顺利进行下去,我们不能失败也经不起失败!所以一星半点的意外都不能发生,你懂吗?”梅长苏继续劝说他道,“我也不是去送死的,蒙大哥和飞流是明面上保护我的,你忘记还有你埋在谢府的暗影了?他们都是远离府内中心的普通下人,反而能再最关键时刻悄声无息的出手。即使发生了再坏的情况,我自信足可以撑到誉王冲进来。”
“可我最担心的是你的身体!如此辛苦……我心里根本没底!”
“有蔺晨在呐,蒙古大夫总还是有些用的。”
“小殊,你别安慰我,我知道你的身体状况!就算再精的医术再好的良药,也只是提前消耗你余下的生命而已。”说着萧景琰红了双眼,“我知道你的心愿,即使死也想完成!我不阻止你,我只希望有一天当所有的事都圆满了,你也有机会得救,你不要拒绝这种机会……你放心,我绝对不会伤害别人的性命!”
“那是自然,”梅长苏轻松的笑了,“我可是想活到一百岁的,倒是你可要好好找方法让我能活的这么长久。”
“我一定会的,你要对我有信心!”
“我相信你!”梅长苏知道这是一个遥不可及,比翻案更困难的梦想,但他对景琰有信心,他知道只要萧景琰想做一定能做到。
最后,还是萧景琰向他做了妥协,答应在家等他回来。四月十二那日,他目送着梅长苏出了门,然后一直静静地坐在屋内耐心等待。小殊不让他出现在现场,谢府外的动静也只能由暗影随时回报;靖王府内,列战英也早已点齐兵将,随时待命。晚时,黎纲过来传膳,他匆匆吃了几口,想着林殊身处鸿门宴中顿时也没了胃口。终于,随着月转星移,暗影来报宁国侯府诸事已定,蒙大统领正陪同苏先生回来,萧景琰长舒一口气。没事就好,他最怕重生后事情不由他掌控,发生什么未知变化。
梅长苏因为今天落了水,单薄的身子正在春日寒风中微微发抖。一进门,蒙挚就叫大夫,黎纲看见了一面指挥人端热水,一面高声喊着晏大夫。晏大夫年纪大了,早早就已睡下,此时被闹醒翻了个身起床,还得穿衣,倒是一直在等候的萧景琰先冲了出来。
看到脸色不好的梅长苏,萧景琰心下一沉,大步上前,先把了脉。随后长舒一口,扶着梅长苏回屋,让黎纲把热水拿进去准备好干衣服,再让晏大夫煎一副驱寒的药,干净利落的把背影留给了其他人。回过神来的晏大夫大声说了句“你是大夫还我是大夫!”自然没人回应他,他哼了一声,还是去煎药了。
进到屋内,萧景琰一句话都没说,热水送进来后,只是替梅长苏宽衣解带,助他入浴。
泡在热水中,梅长苏小心的看一眼正在给他擦背的萧景琰,轻轻说道,“只是涉水而过,先前我已服了蔺晨的药,没有大碍的。”
萧景琰手中动作不停,还是没说话。
“今夜确实有些凶险,好在一切顺利!”梅长苏也不管他,闭上眼享受他的侍候,自顾自说着:“谢玉已倒,我不会再让他翻出天来!谢琦那里我已让她服了护心丹,吉婶我也让她过去了,会保住性命的。至于景睿……他只能自己跨过这道坎了……”
“会跨过去的!今夜于他何尝不是一次成长。”
梅长苏听见回答,转头看他,“你不生我气了?”
萧景琰手下动作一滞,露出一个苦笑,“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只是看到你那副模样,我生自己的气!只是,怕一开口又和你撒气了。”
“那你便同我撒气好了,我还能和你一般见识了?”梅长苏自觉身上寒气已消,扶着浴桶的边缘想站起来。
萧景琰扶着他,未免他着凉赶紧拿了干的大棉布将他身体裹住。
“靖王殿下,你侍候的这样好,我可考虑要换贴身小厮了!”梅长苏对着他一挑眉,打趣他道。
“你若愿意,以后便都由我侍候你生活起居!”
梅长苏本是一句玩笑话,听到萧景琰如此一本正经的答应了,不知为何脸颊泛起了红晕,半天也不晓得该怎么回答。
萧景琰倒是没注意到他的异常反应,只是赶紧将他身体擦干,为他穿上了衣服。梅长苏先是愣愣的由他摆弄,等景琰替他穿完亵绊和亵裤后,梅长苏才反应过来,自己动手继续穿上衣物。
待二人出来后,早就等着的晏大夫先是把脉确认梅长苏确实无事,再把汤药给他灌下,冷哼一声就回屋了。蒙挚见他无事也安心下来,想要告辞让他早些休息,却被梅长苏叫住。
“蒙大哥,后日在槿榭围场,安排了会猎吧?”
“对。是今年最后一次春猎。”
梅长苏眯了眯眼,语声冷洌地道:“这次会猎陛下一定会邀请大楚使团一起参加,你跟景琰安排一下,找机会镇一镇宇文暄,免得他以为我大梁朝堂上的武将尽是谢玉这等弄权之人,无端生出狼子野心。”
蒙挚低低答了个“好”字,但默然半晌后,还是忍不住劝道:“小殊,你就是灯油,也不是这般熬法。连宇文暄你都管,管得过来吗?”
梅长苏轻轻摇头,“若不是因为我,宇文暄也没机会见到我朝中内斗,不处理好他,我心中不安。”
“话也不能这么说,”蒙挚不甚赞同,“太子和誉王早就斗得象乌眼鸡似的了,天下谁不知道?大楚那边难道就没这一类的事情?”
“至少他们这几年是没有的。”梅长苏眸中微露忧虑之色,“楚帝正当壮年,登基以来政绩不俗,已渐入政通人和的佳境,除了缅夷之乱外,没什么大的烦难。可我朝中要是再象这样内耗下去,一旦对强邻威摄减弱,只怕难免有招人觊觎的一天。”
蒙挚毕竟武人,思虑的也少,听他这么一说,顿时豪气十足地保证道,“你放心,猎场上有我和靖王在,一定显出军威让宇文暄开开眼界,回去南边老老实实呆几年。再说,南境还有霓凰郡主镇着呢。”
“未雨绸缪不留隐刺总是好的,让大楚多一分忌惮,霓凰便可减轻一分压力。后日就拜托你们了。”
“这些事情我和蒙统领会安排好的,你将养好身体才是最主要的!”萧景琰看着他疲惫的神色,心疼的道,“今夜你先休息,日后还有更大的战场等着我们呢。”
“是啊!你快去睡吧,这都几更天了……我先回去了”蒙挚对萧景琰拱拱手,“殿下,小殊就拜托你了。”
“嗯,你去吧!”
待蒙挚走后,萧景琰扶着梅长苏回卧房休息,看着他躺下,才从密道回去。
床上的梅长苏在他走后睁开眼睛,想着刚才泡澡萧景琰侍候他的样子,面上有些微红,一颗心忍不住咚咚乱跳!
这一夜众人自是都很难入眠,好在第二日传来了些不错的消息。谢琦虽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但这次吉婶去的及时,好在母子都活了下来。
二日后谢玉被收监天牢,这件案子板上钉钉,人证物证俱在,就算再议亲议贵,顶多不株连,死罪终究难免。太子本就在圭甲宫禁闭思过,一夜间又失掉了最大的靠山,前程岌岌可危!他既然失利,开心的自是誉王。就在誉王满心欢喜,以为谢玉就要这样在劫难逃的时候,梁帝最信任的人,悬镜司首尊夏江,回到了京城!

评论(3)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