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二十四)

今晚真是尖叫夜!爱奇艺安排的座位是陈伟霆—霍建华—胡歌—靳东,四个人坐在一起镜头一扫过我心荡漾啊(❁´◡`❁)*✲゚*其实本来我还想多写一点,可被胡霍发糖发的都甜死了,荡漾的我真写不下去了~
P.S.文中所有关于五毒,补天决,凤凰蛊的设定均引用于剑三,他们是属于郭炜炜的!
☆(´・ω・`)★☆(´・ω・`)★☆(´・ω・`)★☆(´・ω・`)★

相思成狂(二十四)
一旁的甄平见他生生吐了口血,也是吓了一跳,赶紧上前搀扶,并呼喊着蔺晨过来瞧瞧。
蔺晨板着脸,没好气的说:“一个已经把自己弄得半死不活了,另一个也来凑热闹!你是嫌事儿不够大是吧!”说着一把抓过靖王的手,为他切脉。但一摸到他的脉象,蔺晨脸色一变,随后露出吃惊的表情,定定看着他问道,“你身体里那玩意儿哪弄来的?”
“自是诚心求得。”萧景看着蔺晨急切询问,“看来你也知道它?可知如何引蛊吗?”
蔺晨长叹一口气,点头道:“算长苏命大!你身上居然养着凤凰蛊,也还好我博学多才,曾经研究过五毒教的补天诀。只是,你想好了要救他?”
萧景琰听他会补天诀,心头一松,浅浅一笑道,“救他无需考虑。”
蔺晨在能救梅长苏这件事上也没有犹疑,立刻把晏大夫叫来在他耳旁说了几句。晏大夫一听眼睛瞪得大大的,显然吃惊不小,想开口反对又想到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梅长苏……最后实在无奈,狠狠说了句“胡闹!”便带着靖王去别处做准备。
黎纲和甄平听的糊涂,只是隐约觉得他们的宗主或许有救了,见靖王被晏大夫带了出去,便赶紧问蔺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蔺晨“啧啧”了一声道:“这个靖王真是好本事,居然被他搞来了凤凰蛊!”
“什么凤凰蛊?”黎纲提出了这个疑问。
“凤凰蛊!那是苗疆五毒教的圣物,连现任的五毒教主可能都只是听说过。传说此蛊能救治濒死之人,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能被这个凤凰蛊救回来并能解万毒。”
黎纲和甄平二人眼睛顿时亮了起来,“那宗主有救了,这是天大的喜讯啊!”
“喜什么喜!真要这么容易我和我爹早就救长苏了,还要等到今天?还有但是呢,”蔺晨在他们兴奋的脑袋上泼上一盆凉水,“这凤凰蛊是一对公母蛊虫,所以才称为凤凰。要找到一只凤蛊还算容易,但要找到一只凰蛊怕是要尽倾国之力,反正琅琊阁找了这儿多年是没有一点消息!找到凰蛊后,饲主每日需以心头血供养它,那是极费精气神的一件事,况且每日取心头血,这饲主可得忍受好些痛苦。待到凰蛊虫成熟,饲主便将凤凰蛊一同养在体内,双蛊交配过后更是双倍的吸食饲主精血。这时如果把凰蛊引出,放到另一人身上,就能另此人起死回生。”
“那,那靖王养着这个就是为了有一天能救宗主?”
“废话!他又不是傻子,何必没事给自己找罪受!”
“那以后宗主问起我们得瞒着,不然要让他知道靖王受了这般折磨来救他,估计会心疼死。”黎纲知道两人情谊深厚,怕梅长苏担忧靖王。
“你以为这就完了?凰蛊的饲主想要续命,必须每隔七日吸食一次凤蛊饲主的精血。所以用凤凰蛊救人,那是分一半命给人!”
黎纲和甄平二人对望一眼,这要是给宗主知道了怕是还能再吐一口呕血。但是想说去劝阻靖王,那现在宗主又该怎么办?真是矛盾非常。
“行了你们两个,也别想去劝他,我看那个靖王啊自己倒是坚定的很!”蔺晨把双手插进衣袖,小声嘀咕,“怎么就被他找到凤凰蛊了,我还想找呢……”
晏大夫很快就把入完药浴的萧景琰带了过来,蔺晨把黎纲他们都赶到了门外,说是引蛊过程凶险万分,不得有旁人打搅。然后他让萧景琰脱光了上衣,封住他上身几处大穴,两人盘坐一起,蔺晨运行补天诀,引导凰蛊慢慢出了萧景琰的体内。这过程对于二人来说都非常辛苦,蔺晨是要费大量的气力功法,而萧景琰则因为凰蛊离体凤蛊的挣扎,而必须忍受万箭穿心般的疼痛。等到蔺晨引导凰蛊抽身的那一刻,他终于忍不住呻吟了一记晕了过去。蔺晨此刻也顾不上他,赶紧将凰蛊引入梅长苏体内,不过入比出容易多了,一炷香后凰蛊顺利进入梅长苏的身体。蔺晨这才长舒一口气,呼喊外边的人进来,让他们把萧景琰抬到榻上,擦擦汗挥挥手把两个病人交给晏大夫,自己则回房歇息去了。
当天晚上,萧景琰悠悠转醒,一睁眼便关心梅长苏的状况,哪知才起身就头晕心慌软了下去。甄平忙去扶住他,表示宗主已经没事,只是还没有醒来。他仍是不放心,让甄平搀扶着要去亲眼看一看梅长苏,好在他本就在梅长苏卧室的榻上休息,距离床铺也就几步路,走走也并无大碍。看着躺在床上的梅长苏脸色正常,呼吸平稳,萧景琰才真正放下心来。只是他正好被守在梅长苏身旁的晏大夫逮住,被逼着灌下了两碗苦药,又吞下了若干药丸才放过了他,让他去休息。萧景琰知道这次情况也是危极,定是折腾的这位老大夫不轻,就乖乖听话吃药休息。躺在床上,萧景琰并无睡意,他心中十分欣慰,从此以后小殊的身体算是没有大碍了,若是可以自己自然要与他长相厮守,若是无缘只要小殊还能在自己身边,盈泰无恙那也可知足。
梁帝派去探查的影卫很快有了回报,卫峥的消息原本是从旬阳云府传出来的,却到现在还找不出半个人。后来经影卫暗探,原来云家正经历内斗,有人不满意现任家主,而家主一直和药王谷有所合作,那人便搭上了别家势力,欲代之。梁帝一听这情况,再联想夏江一反常态百般的争对靖王,还有抓了这么久都没抓到逆犯,整件事情就已经一目了然。卫峥一事本就没有实证,夏江或许一开始就知道卫峥事件是假的,但他把这件事扩大化了,下了个套给靖王。梁帝本就在纳闷,这药王谷只是个小小的江湖组织为何会对朝廷逆犯如此包庇,不惜代价也要对抗悬镜司!那是人家原本就给不出人,如何束手就擒。夏江把事情闹到他这里后,又弄出个假卫峥,估摸着是想要塞进靖王的封地,好对靖王窝藏逆犯的罪名来个坐实。
就在梁帝查明了卫峥事件时,刑部尚书蔡荃上奏,之前私炮坊的爆炸案尚有疑点。他一路追查已经查到同级官员大理寺卿朱樾,这背后牵扯到了谁已经不必多说,但他也不能再查下去,赶忙回报了梁帝。梁帝心中正对夏江和誉王联手十分芥蒂,现在又爆发了这种丑事……梁帝气的将誉王召来大骂一通不说还对着他脑门砸了一个杯子。但毕竟父子天性,誉王血流的满脸,匍匐在地上哀求他,他到底还是心软了,将朱樾革职查办,令蔡荃就这么了解此案。蔡荃黑着脸,咬牙接旨,私底下却与沈追大吐苦水,两人愈发觉得现在这个朝局,必须有靖王这样的人来做君主才能打破这些个乌烟瘴气。

评论(25)
热度(3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