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完结)

相思成狂(完结)
太子御撵行至养居殿,侍从不敢耽搁,没有通报即刻就让太子进入殿内。谁都知道,如今梁帝这番情景,已拖不了多久,新的朝剧已经摆到台面上,太子殿下才是天下真正做主之人。
萧景琰同梅长苏进入内殿,礼不可废,即使梁帝现在只是个瘫痪在床的垂暮老人,但毕竟挂着大梁国君的头衔。两人恭敬的行礼后,梅长苏跨前两步,走到梁帝床前。
此时梁帝正好清醒着,高湛即刻指挥内侍往梁帝头下垫了两个垫子,好让他看清来人是谁。
原本梁帝昏昏沉沉的,听说太子来探望他,以为是萧景琰站在他床前。当他用模糊的视线缓缓分辨出,眼前素衣乌发,目光清冽之人是那个才冠天下,被他亲自封为客卿的梅长苏时,他顿时睁大了眼睛,口角流涎,费力地向他抬起一只手来。
“陛下,陛下,您不可激动!太医嘱咐,您需要安静修养。”高湛在一旁见状,立刻上前为梁帝顺气。
梁帝现在想说什么想做什么,皆是有心无力,只得垂下手,慢慢的闭上眼睛,不去看那张他熟悉又陌生的脸。
“我与你走到今天这步,居然只剩下仇怨了!”梅长苏看着他此时的模样,轻轻开口,“曾经我也是那个尊敬你,孺慕你的少年。可惜这份亲厚已被十三年前的一道死令斩断!”
梁帝的身体在不断颤抖,眼角有泪水滑落。
“还记得你带我去放风筝,带着年少的我去骑马,指着辽阔的原野,告诉我这是大梁的江山,我要守护好它……”梅长苏的语调平静,似乎只是在讲一个故事,“我会做到的!无论我是林殊还是梅长苏,我都会守好这片国土。”
梁帝睁开双眼,他的目光直直看向梅长苏,里头肆意的泪水,似乎是在诉说着悔恨。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从此天各一方,不复相见!”梅长苏说完,转身离开了榻前,率先走出殿去。
萧景琰再深深看一眼那在病榻上,蠕动着嘴唇发出呜呜之声,似在呼喊着什么的梁帝,恭敬的行了礼,后退三步,转身追着梅长苏的脚步离去。
曾经的无上威权,如今只剩下虚泛的礼节,当萧景琰离去后,他也只听得见自己粗重的呼吸声,在这幽寒冷硬、不再被人关注的深宫中回荡。不知此时此刻他可有想起,当年长子对自己的敬重,宸妃的笑靥和好友的忠诚。
出了养居殿,就看见梅长苏修长的身影立在那里,静静等待。听到脚步声,他缓缓转过头来,随后对着萧景琰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轻轻唤了声:“景琰~”
一瞬间,萧景琰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思念着小殊的日日夜夜。他每每入梦,小殊总会在那里,静静等着他,笑着喊他的名字。可再次醒来,又只剩自己一个人躺在冷清的宫殿,冰凉的泪水划过脸庞。
萧景琰不由的慌乱了,重生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会不会又是梦一场?只因他相思成狂,所以临死前才会陷入这样一个妄想。自己是假的,小殊是假的,所有都是假的……一旦清醒眼前的世界就会轰然崩塌。
“景琰!”一声急促的呼喊让萧景琰回神,印入眼的是梅长苏焦急的脸。
“景琰,你怎么了?身体可有不适?”梅长苏见他终于有了回应稍稍送了口气。
“不,我没事,没事……”
“突然一下脸色就变得惨白,叫你都不应声怎么会没事!”梅长苏看他额角滑落的冷汗,还是很不放心,“去叫太医来瞧瞧吧。”
一旁的内侍早在梅长苏高声呼喊之时已经候着,听见要宣太医立马应声称是,脚下行动飞快的跑开了。如今太子殿下的身体那就是龙体,可半点马虎不得。
“不用了,”萧景琰叫住那名内侍,转头对梅长苏道,“我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事,心里难受,你陪我走走,散散心就好。”
说着,便牵过梅长苏的手向宫门的方向走去。许是他刚才的样子真是吓坏了梅长苏,他破天荒的没去在意什么大庭广众,任由萧景琰牵着,两人也不坐撵,缓步而行。
“景琰,你是想出宫吗?”梅长苏见他已经走到宫门处,疑惑的开口询问。
“是想出去,去到城门口,登上城楼看看。”
“那还不让人备车,莫不是你真想走过去?”
“小殊,我们骑马去吧,我带着你……还记得小时候我刚学会骑术,林帅还不准你碰那些成年马,是我带着你去郊外撒野。”
“回来后被父帅狠狠责骂,还延迟了我学骑术的时间。”梅长苏也记得这段往事,回想起来满面笑意。
“自你学会骑术,我俩便再也没有共乘一骑过了,趁此机会也好再体会一番。”
“太子殿下既然有此雅兴,那草民也只好从命了!”
萧景琰听他答应,高兴的很,命内侍牵了一匹马过来。蒙挚正在宫中当值,听闻太子和梅长苏要出宫去,连忙叫上几个心腹要护卫着他们出去。萧景琰本来不太高兴,但梅长苏也坚持必须有人护卫才能出去,他才妥协。却下令一会儿他们一个都不能跟着上楼!
踏上金陵城门巍峨的楼台,远处风景尽收眼底。此时萧景琰看到的只有来往出入的寻常百姓,但他永远记得,那日寒风凛凛,帅旗在耳旁被卷的猎猎作响。他站在这里看着梅长苏的身影远去,除却梦中再也没能等到他归来。
“景琰,”梅长苏握住他的手,十分担忧,“你到底怎么了?”
“小殊,你是不是我的一个妄想?我所经历的这些其实只是执念……我怕我一觉醒来又是独自一人。”
“蠢牛!”梅长苏伸出手贴上他的脸,“你感觉不到我吗?这具温热的身体,活生生的我就在你身旁啊。”
萧景琰闭上眼,感受他脸上微热的温度,那么真实,真实的他抑制不住泪水从眼眶中溢出。
“我梦见你那么多次,每一次在梦中有多高兴,醒来就有多失落!后来,我就想能梦见你就好,如果你连我的梦都不愿意入了,我该怎么办……”
“景琰,别说了……”梅长苏紧紧抱住他,“我怎么会不入你梦呢?身在就会在你身旁,魂在就会入你所梦。我永远都陪着你!”
“小殊,”萧景琰搂紧他,“即使是执念,我也感谢这场梦,让你再回到我身边。”
两人紧抱在一起,感受彼此的存在。萧景琰先亲了亲他的鬓角,梅长苏抬起头来,眼睛闪亮亮的看着他。萧景琰愣了愣,随后飞快的贴上他的嘴,两人唇舌交缠,吻了好一会儿。
分开时都有些气息不稳,萧景琰心头激荡,奈何这是在外头,底下还有蒙挚和禁军在,只好抱着他尽量平复自己的激动。
回宫后再说!
“今天怎么突然就乱想了?”梅长苏靠在他怀中问道。
“可能聂大哥出征后我就有些不安,今天你在养居殿前等我,对我的那个笑像极了我每次梦中的那样。”
“聂大哥这次去的是大渝,照你所说,上辈子那是我应该去的地方。而我现在还好好的站在这里,你又何必自己瞎想。”
“是,一切都尘埃落定!祁王兄和赤焰冤屈已经昭雪,四国联盟已经瓦解,你也好好的在我身旁。我很满足,所以太安逸了,就容易想些有的没的。”
“你现在就安逸也太早了吧,”梅长苏直起身捶了他肩头一下,“东海和北燕虽然暂时不会再和大渝连手来犯,可一旦他们缓过神,难保不会再次结盟想分我大梁一杯羹。还有朝中世族和地方贪吏,这些问题都等着你呢!”
“你放心,内忧外患我都会解决!上辈子我自认做的不错,这次有你在我身边,定能开创一个大梁盛世。”
萧景琰拉着梅长苏的手,指着远处的广阔无垠道:“小殊,你可愿与我一起,在最高点并肩看这锦绣江山?”
梅长苏笑着,扭头看他所指之处,“如果陛下可令四海升平,国泰民安,我自愿意欣赏这等美景!”
萧景琰紧握他的手,也不多说什么漂亮话,这国家会有怎样的盛世,他自会亲眼所见。此生只要他还在自己身边,生命就是完满的!
✿ฺ ♡ ✿ฺ ♡ ✿ฺ ♡ ✿ฺ ♡✿ฺ ♡✿ฺ ♡ ✿ฺ ♡
本篇正文就到这里结束了,应该还会有2-3篇番外;上辈子蔺晨视角,苏宅日常,帝后日常。还有篇污我先构思着,等千粉的时候回馈大家(❁´◡`❁)*✲゚*
这里头其实有些强行点题,不过我开始取这个名字,是想结局BE让这一切只是景琰宝宝的执念成狂。可我实在舍不得虐……还是甜甜的吧~人生需要多一点糖分!
明年还会开新坑,预告会在元旦放出。

评论(22)
热度(50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