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靖苏/蔺苏 ] 琅琊阁的账单(1111特别篇,短,一发完)

lo这个单身狗,加班不说,连爸妈都过双十一去了,只能一个人吃狗粮……码字……淘宝……

琅琊阁的账单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的特别迟,直到十一月的第十一天雪花才慢悠悠的飘落而下。雪天赏梅那是别有一番风味,于是那日过午,萧景琰的唯一谋士,“琅琊榜首”“麒麟才子”带着自家的孩子从密道中走出,前往靖王府赏梅观雪。靖王殿下也是处理完了公务陪着梅长苏在院中闲谈,两人交流了些庙堂高事又聊了江湖远事,气氛相当融洽,梅长苏甚至还饮了两杯静妃特制的梅花酒,傍晚方归。
自是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靖王府接到琅琊阁的一封信,一封颇有分量的信,以至于家仆将信奉上时,萧景琰都不敢相信这是一封信!
靖王殿下疑惑着将信拆开,信头伊始,琅琊阁主表示,这是昨日江左盟在琅琊阁购置的物品清单,请江左盟宗主的男人结个账。萧景琰眼皮发跳匆匆看了几眼那厚厚的列表直接翻到了最后,顿时脸色从黑到白再到红,好一番变化!这江左盟买个东西竟然花了一万两千两银子!这还是人家琅琊阁主看昨儿是个好日子给打了折的价!
沉寂了片刻,靖王起身走入密道,拉响了铜铃,好一会儿都没人前来。他又拉了两次,黎纲才姗姗来迟,原来竟是誉王来了,梅长苏在前厅接待。
萧景琰也不说什么,黑着脸坐在密室中等待。黎纲一旁侯着,看他面色发冷,心里嘀咕,近来宗主没干什么让他无法接受的事啊!
约摸一盏茶的时间,梅长苏终于来了,看着这两人诡异的气氛,心下也是不安,黎纲向来有分寸,不会乱说话才是。
“殿下久侯,刚才誉王突然来访送了许多过冬之物,我不好拒绝,与他应付一二。”
“怎么?先生很缺过冬的东西吗?”萧景琰冷冷的道,“昨天在琅琊阁买的东西居然还不够用?”
“琅琊阁?”梅长苏一时没反应过来,思考片刻才想到,“哦,可能昨日下雪盟里的采办购置了些物资……”说着他也奇怪了,这江左盟置办些过冬的东西靖王怎么会如此不高兴?还有刚才,誉王抬了许多上门,说了些诸如,“先生的事就是本王的事”“先生的江左盟有什么需要也尽管吩咐,无需客气”这种话,委实怪异。
“这是一大早琅琊阁主差人送来的,”萧景琰将那份清单递给他,“我并不是责备先生买东西,只是今年冬天尚暖和,像是里面的几件貂毛披风,狐毛大氅,熊皮软垫就没必要买了吧。何况这些,我看先生也都是有的当真无需再添……”
怎料靖王的话未说完,梅长苏先笑了起来,“殿下怕是误会了,盟里几个弟兄今年刚成婚,这些怕是他们买给自己妻子的,苏某虽不是节省之人但浪费一说也绝不会有。”
萧景琰脸色稍霁,但梅长苏接下去说的话倒是让他脸变得更沉,那感觉,简直可以说是怒火中烧。
“难怪今天一早誉王就来了,还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怕是他也收到了蔺晨的信,已经帮我把银钱付了。”
“退回去!”靖王胸中憋闷着一口气,发狠的说道,“这些钱本王替你结了!”
梅长苏一愣,“殿下替苏某结了?”
明显怀疑的语气让萧景琰更为光火,“怎么?莫非他琅琊阁还不收本王的银子了?”萧景桓的银子必须退回去,那信上写了,让梅长苏的男人把账给结了!梅长苏是他萧景琰的人,誉王这个外人凑什么热闹!
“殿下,那可是一万两千两!”
梅长苏这么一说靖王脸色黑的简直媲美包公了!而梅长苏也感觉到了什么,眼珠子往那封信上一转,定在男人两个字上,当即也领悟了,苍白的脸上漂上了一抹嫣红。
“咳咳,殿下放心,这些银钱苏某一定退换给誉王。此事乃琅琊阁主的玩笑,我事先也并不知情的。”梅长苏赶忙解释道,“我会好好教训蔺晨的!”
萧景琰听了沉默不语,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些吞吐的说道,“银子还是要付的,只是……琅琊阁是否……是否能接受分数次结款?”
唉,只怪自己平时处事太过耿直,没有人给自己送银子不说,连自己亲爹都不疼,从来也都没有赏赐些值钱的东西。每月的俸银凑凑能有那些银钱的一个零头两千两他就该偷笑了。
梅长苏笑着又宽慰了几句,表示江左盟在江湖上家大业大,并不会在意这些个银钱,一定把誉王的钱给退回去,绝对分文不取。这才让萧景琰一步三回头的走出密道回了靖王府。
靖王走后梅长苏先是修书一封到琅琊阁,而后,让黎纲准备好一万两千两真金白银。
萧景琰听列战英汇报,苏府抬了整两箱银两送还给誉王,这才真正放下心来。同时也决定日后要节源开流,自己的人还是得自己好好养着,省得给别人钻了空子!
—————这里是蔺苏双十二虐汪分割线—————
一月过后,蔺晨赶来金陵,直奔苏府。
“长苏啊,你怎么把江左盟的人手都撤走了?这年关将至,琅琊阁事情特别多!”
“我还没问你呢!之前给景琰和誉王的账单是怎么回事?”梅长苏看到那人风风火火地闯进来也不甚在意,淡定的倒了杯茶。
“这不是缺钱吗?”蔺晨笑笑,贴近他,就着他的手,将那杯茶一饮而尽。
“你琅琊阁缺什么都不会缺钱!”梅长苏斜了他一眼,“再说冤有头债有主,既然是我江左盟买的东西,你来向我要债才是应该。”
“我哪敢问你要啊!你不反过来剥削我就不错了,说真的,我太缺人手了,你快让那些人回去做事。”
“那好,誉王给你的一万两千两我已经替你退了,把银票还给江左盟就好。”
“唉,你说你啊,就是不会做生意!煮熟的鸭子都能弄飞了。誉王要争做你的男人你连机会都不给啊?倒是靖王,居然没有半点反应,看来人家不在乎你啊!”蔺晨双手抱胸(农民揣)幸灾乐祸的看着梅长苏。
“你别去逗弄景琰,他能拿出这些银两,我倒反而要心惊肉跳了。”
“唉,如此算来,这些银钱最后还是我给你出了……”蔺晨突然诡笑,搂住梅长苏的肩膀道,“那这样看,我才是你的男人了?”
“是~可蔺少阁主,要做我的男人可没这么容易!这里还有一份清单,麻烦我的男人给我办好了。”梅长苏并不在意他的挑逗,反而转身靠的更近,将一份刚拟好的文书塞到他怀里。
蔺晨看着这些另他头疼的烦心事摇头说道,“真是交友不慎啊!”语气却是宠溺非常。
梅长苏狡黠一笑,“割袍断义吗?”
“要能断早八百年就断了,还等今日?”
绝交?他才舍不得呢!

评论(7)
热度(2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