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十四)

这几天和好友看了黑天的逐浪飞花,勾起了许多童年回忆,于是去重温了武林外史!我果然还是沈七党啊,从小就觉得七七这姑娘可爱,不过现在看来又觉得命运对白飞飞太残忍……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原来我和好友说起这部剧一定是七七飞飞争论不休;如今她迷上了浪花,而我因为自己清奇的脑洞突然觉得腹黑霸道宫主X傻白甜富家女非常有爱,于是我们皆大欢喜,从此不再为七七还是飞飞打破头 ^_^
——————————————————

相思成狂(十四)
萧景琰被他这么一问,心下暗叹,该来的总要来,小殊这么心思缜密的人,知道自己请去晏大夫治病这事,肯定觉得不寻常。
“不是我身体不适,是我府上的一个人,”靖王斟酌了一下说法,“此事本想等先生身体转好再同先生商议,今天既然先生问起,到也正好。”
梅长苏将身子坐直,“殿下请说。”
“此前我这边不是接到京兆府的求助,让帮忙抓一头扰民的怪兽吗?前几天怪兽被抓到了,现在正在我府上。”
“莫非那个病人正是这头怪兽?”梅长苏顿了顿又道,“殿下认识这个人?”
“不错,正是故人!抓回来的那天我……”萧景琰看了一眼梅长苏才道,“我看到了他的手环。”
“手环?”梅长苏似乎消化了一下萧景琰话中的意思,猛然睁大眼睛,手攀上了萧景琰的手臂抓的很用力,“是,是谁?他是谁?”
“……聂锋”
梅长苏听到这个名字立刻闭上双眼,转过头去,可萧景琰仍看到他的泪顺着眼角滑落。他想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但知道自己曾经的战友还活着的消息,又如何去控制这种激动欣慰的心情呢!
好久好久,梅长苏并没有转过头,萧景琰也没有说话,他在等梅长苏开口。
“抱歉,”梅长苏最终还是没有看向萧景琰,“我只是不曾想到……病中情绪总有些难以抑制。”
“我明白,当时我也非常激动。”
“殿下现在如何安排聂将军的?”梅长苏有些冷静了,立刻就担心起整个事态的发展。
“我已让战英去回报了高升,怪兽凶猛企图袭击我,已被我当场格杀。府上知道的人都靠得住,那日我也不敢去外头找大夫,所以只能将晏大夫借走。”
“殿下处理的很正确,”梅长苏点点头,“不过在殿下府上到底不是最安全……必须把聂锋送出去。”
“我也正是担心安全问题,所以才想和先生商量下对策。”
“……这个安全地点我来想办法,总之要远离殿下的府邸,否则若是被发现了后果不堪设想!殿下目前不能被人抓住任何把柄,”梅长苏抿了下嘴,犹豫的开口道,“不知殿下从聂将军处得知了什么样的真相没有?”
萧景琰摇摇头,“聂锋舌头已经僵硬,根本不能说话!”
“舌头僵硬?”梅长苏想到了什么,浑身立时绷的紧紧的。
“听晏大夫说是中毒,”萧景琰握住他的手,“他浑身长着白毛,嗜血,舌苔僵硬,具体晏大夫并没有同我说。”
梅长苏深呼吸一口,是啊!在那样的修罗场活下来,又多年未被江左盟找到,除了中了火寒毒还有什么可能呢!
“我会问问晏大夫的,殿下莫太过担心,”梅长苏似乎并没有感觉靖王正抓着自己的手,双眼放空盯着前方,“聂将军我也会尽快转移。”
“好,那一切就拜托先生了,我全力配合先生便是。”
梅长苏没再说话,而是闭起双眼半躺了下来。萧景琰觉得今日他心绪难平,定是累着了,赶忙让他休息,就先告辞了。只是他没看到,梅长苏一直盯着他离去的背影,久久不能回神。
接下来的几天也是够梅长苏忙的,先是写信把蔺晨叫来,为此还得多哄哄不开心的小飞流;再来要和霓凰通气将聂锋转移到她那里;接着江左盟的弟兄又追踪到了失踪黑火的去向,梅长苏把事情前后一串联起来确认了个不得了的信息,又匆匆赶去言府阻止言候爷做傻事。所以,等萧景琰接到飞流带来的书信已经是新年的前一天,还好这靖苏两府后院的墙挨得近,趁着夜色悄么叽的一扛,就把人从靖王府转移到了苏府。晏大夫先又施了一遍针,确保聂锋的火寒毒在蔺晨进京前不会再度复发。过程中谁也没说话,梅长苏盯着聂锋神色虽然有些波动,但似乎顾念靖王在也并未开口;聂锋是压根认不出容貌大改的林殊,只是到天亮时分,接受完治疗,在靖王的引荐下,知道这是他的谋士也是接下来要帮助自己的苏先生,友好的笑了笑,鞠了一躬以表谢意。接着,聂锋就进了苏府要送入穆府的年货箱子里,被光明正大的抬进了穆王府。
忙完这些,梅长苏算是舒了一口气,总算可以安稳的过年了。然而,萧景琰要进宫在毒蛇环四的宫中度过年关,还得担着传菜内监事的心,真真半点没有轻松的。
新年第二日,梅长苏刚到穆王府才寒暄了几句话,还未来得及开口说聂锋的事,就得知昨夜有一队传菜内监被神秘高手袭击,幸而得禁卫军拼死护卫,又有另一股神秘力量横加拦截才得以安全。陛下听闻后大发雷霆,当场呵斥了蒙挚一番,贼人敢在宫墙外下杀手,简直是不把皇家放在眼里!好在这次及时退敌,禁卫军也只有些伤员并未出人命,皇帝发了一通火,命蒙挚一个月内破案便算了了。
接下去的日子,明有蒙挚调配禁军严防,暗有不知名力量盯梢,谢玉和卓鼎风也不敢轻举妄动。只是暗中查探拦截他们的神秘人背后究竟是谁,虽说心中也有隐隐猜测,奈何人家也没留下半点实质证据,只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提防起江左盟的人。
梅长苏从穆王府出来后思虑就未停,很多事他觉得不可能,但如此多的破绽摆在他面前又不得不相信这种可能得存在。或许是最近事多,回府后他就病倒了,苏府闭门谢客,就连稍晚时誉王亲自登门拜访都吃了个闭门羹,说是情况非常不好已然昏迷,不能见客。
萧景琰得报后立马就心下慌乱,他最怕这种不在自己掌控的事发生,尤其这事还关系但小殊的身体。当下便几个纵身翻入苏府往梅长苏的卧房疾走。
“之前不是好好的吗?这到底怎么了?”萧景琰撞上迎面而来的黎纲,脚下不停边走边问情况。
“过年时宅子里事情也多,不知谁准备的年货,是宗主不能吃的东西,宗主没注意就……”
“什么!”萧景琰听闻瞬间就傻眼了,看着就在眼前的房门心下焦急万分,忍不住高声数落起黎纲来,“你们怎么回事!明知他不耐榛子还送到他面前,让他不小心误食,你们在干什么!”说着推开房门大步走了进去。
不料,应该是状况严重已陷入昏迷的梅长苏此刻正好好的坐在床上,睁大眼睛定定看着闯进来的靖王殿下。

评论(31)
热度(4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