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瓶邪 ] 郎骑竹马来(下)

后来吴邪感觉到了光,尽管眼皮有千斤重他仍然努力地睁开了眼睛。先是一片朦胧不清的白,慢慢的吴邪看清了那是天花板的颜色。
[刚才那片夜空莫非是一场梦?]吴邪疑惑的想着。他转动着脖子想起身却感觉全身一点力气都使不出。倒是这一动惊醒了一旁趴着休息的吴妈妈,她一阵激动又是喊医生又是打电话叫一穷,二白,三省的全过来。吴邪想问为什么自己会在医院里?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看着几个穿白大褂的走进来终于又抵不过睡意再次睡了过去。
等到吴邪恢复过来精神才知从他二叔口中得知自己得了心肌炎,送进医院那会儿一度出现心源性休克,差点心力衰竭而亡,危险的不得了。
“起灵那孩子对你还真上心,我们没赶到前这送医陪护,手术签字的都是他一手给办的!之前还常来医院看你一坐就是一整天,可把他累坏了。”吴妈妈一边削苹果皮一边对吴邪感叹着。
吴邪心内一惊,他妈说的是不是他认识的张起灵啊?应该是,自己也不认识第二个张起灵了。但自己醒来后却从未见过他又是为何?
“你这孩子,起灵还要顾学业能一直围着你转吗?人家照顾你这么久还不准休息下?”
吴邪他娘被他这么一问对他一番教育,后来又想起他还是个病人忙叫他静养不要多想。可吴邪哪里静的下来,心中几番思虑便觉得心口发疼,赶忙收敛心思让心情平复下来。随即吴邪又无奈的苦笑了一下,他这辈子算是完了,已经把张起灵刻在了心上放不放下都是痛。
第二天,胖子和小花前来探病,还有先前来火车站接自己的黑眼镜居然也一起来了。胖子一进来就夸张的说那天吴邪一到店里就晕倒了,店里肯定是有不干净的东西!他已经请大师来看过了,刚做了法吴邪就醒了,还挺管用。小花听了则笑话胖子没见识,向他科普心肌炎是由病毒引起的,会这样都是吴邪自己不爱惜自己身体才让抵抗力下降病毒侵入免疫系统。胖子不服气的和小花争辩,非说是不干净的东西!
一旁的黑眼镜看他们两斗嘴反而先绕到吴邪床边给力吴邪一块古玉,“给,探病礼物。”
“啊?”吴邪看着被塞到手中的玉有些莫名,“不用了,这么贵重的东西太不好意思了。”
“哎,要还也别还我,张哑巴让带给你的。”
吴邪推辞的手便僵在半空,一时不知所措。
“吴同学,你好好收着吧!哑巴走前特意交代我给你的张家祖传家宝。”黑眼镜扬起一笑有补充道,“专传张家媳妇。”
本来是句调侃的话语听在吴邪耳朵里他想到自己对小哥的那番心思脸不由就涨得通红。胖子原来和小花说的起劲眼瞟见吴邪思春般的表情转而来笑话他,小花则是看着吴邪的窘迫若有所思起来。
“对了,小哥去哪儿了?”吴邪逮着机会赶忙岔开话题。
“陕西,考古现场……哦,他还有句话给你,叫你等他回家。”
“什么?”吴邪觉得他脑子不够用了。
“吴邪,等我回家!”黑眼镜一摊手,“原话就是这么说的,哑巴他媳妇儿~”
吴邪的脑子已经彻底罢工,完全听不进胖子在旁边的揶揄。张起灵的玉和话都暧昧的过分,吴邪觉得他消化不了这些意思。会是自己期待的结果吗?可那晚明明说了拒绝自己的话……
最后,玉还是被吴邪挂在了脖子上贴身收藏。他想不明白但他知道小哥叫自己等他回家那就一定会给他一个交代。
小哥回来的那天正好是这年的最后一天。吴邪晚上睡得浅,所以窗口传来动静的时候他便醒了过来。一个人影由窗而入,看到床上的人睁着眼看他也不在意,先是关好了窗户才走近坐到床边。
吴邪知道那是张起灵,庆幸今天病房里的另一个人溜出去新年倒计时了,否则这大半夜的从窗子进来探病还不吓死人。
张起灵看着吴邪不说话,吴邪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两人就这么对望着。张起灵今天穿了件深色的连帽衫,许是夜晚很凉他将衣服上的帽子戴着,整个人风尘仆仆的,显然是刚回来就到了这里。但是那双眼仍是漆黑透亮,干净的不可思议。吴邪觉得被张起灵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便把视线转开了,这一转就看到他缠着纱布的手。
“小哥,你受伤了!”
张起灵按住激动的吴邪,摇了摇头淡淡地说:“没关系,已经处理过了。”
吴邪在他的目光中冷静下来,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随即将挂在颈间的玉从衣服里抽出来,“小哥,这玉我收着。”犹豫了一下吴邪还是开口问:“为什么把它给我?”
“家传的。”
“啊?还真是给媳妇儿的?”吴邪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怎么把黑眼镜和胖子调侃自己不着调的话给说了出来。
“嗯。”吴邪刚想解释一下,不想小哥却轻哼了一声承认了。
这回吴邪不是害羞而是石化了!半响才回过神对着小哥磕磕巴巴解释什么自己喜欢他是自己的事啊,让他别在意不用负责啊,生病也只是偶然不是因为他之类的。吴邪就是不想小哥觉得欠了他的才会努力让自己很好。
“吴邪~”小哥打断他,眼睛还是看着他,“你也刻在了我心上。”
“小哥?”张起灵这人连表白都是淡淡地,让吴邪感觉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在一起吧。”张起灵深处没有受伤的手捧住吴邪的脸,随后欺身在他额前轻轻落下一吻,如他人一样淡的吻。
吴邪还傻愣愣的,然后起身整个攀上小哥的肩不确定的问:“可之前,你……我说喜欢的时候,你怎么不回应我?”
“舍不得!舍不得害了你,舍不得你因为我而遭受厄运。”
“喜欢你有那么糟糕吗?”
“我从未和你说过我是被收养的孩子。”张起灵依旧是淡淡地语气诉说着,“我出生前母亲就已经出车祸死了,母体死亡后我才被剖腹取出,就是民间所说的棺材仔。母亲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只有这块玉,我便被福利机构收养了。开始孤儿院里的一些大人有些忌讳我,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棺材仔天生克命不管与谁走得近都会害死别人!我爸妈是基督徒,来领养孩子的时候听说我的事,当我是上帝的奇迹才毫无介意,但他们收养我后生活也并不平顺……吴邪,我不想因为我而害了你!”
“小哥。”吴邪想到张起灵小时候许是吃了很多苦的,又想他最不希望的便是得到同情,强忍住泪水大声道,“张起灵你好歹也是个大学生!为这种破理由拒绝小爷……小爷真想揍你!”
“嗯。”张起灵靠近了他,将头枕在吴邪肩头,一副任君处置的样子。
“那你现在怎么想通了?不怕害了我?”
“因为舍不得你伤心,舍不得你折腾自己的身体,舍不得与你再也不见。”
“小哥……”吴邪有些不好意思,“没想到你也挺肉麻的!”
张起灵不说话,将吴邪直接捞进自己怀里抱着静静的依靠着他。
吴邪看时候不早了就干脆让了半张床给小哥休息,两人盖着一床被子抵足而眠。不过此时却谁也没了睡意,外头的天空被炸裂的烟花点亮,吴邪才想起来新的一年已经到来。
“吴邪,你想要什么?”
吴邪反应了一会儿知道原来是想送自己新年礼物呢!覆上不远处放在那里的手,他一字一句认真地对张起灵说道:“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张起灵回握住那只手,紧紧的好似再也松不开,轻声应了句,“好~”

评论
热度(17)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