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六)

相思成狂(六)
挑战百里奇那日,萧景琰早早的就请旨进宫,先是去见了静嫔给她请安,随后又差人去了景宁那里让她比试过后等着自己过去。景宁公主以为靖王要同她说关震的事也并不觉得奇怪就应下了。
三名罪奴经过飞流的几日调教,那剑阵果真使的玄妙无比,景琰前世并未殿上观战,如今看来也觉得此阵进退有度变化迅速,且三人配合的也十分默契外行人人看来更是眼花缭乱足以骗过众人的眼睛了。至于内行人……都是自己人何必担心。
赢了比试后皇帝果然欣喜非常,封赏了梅长苏的同时也准那三名罪奴脱出奴籍,虽有小小风波却也有惊无险,庭生也算是顺利救出了。
等到梁帝先行离去,众人便把焦点放在了梅长苏这个功臣身上,虽然看他脸色不好还咳了几声,但太子和誉王围着,萧景琰也不好过去便拉着景宁说话,先是说了下关震现在的情形,复看到后宫女官和霓凰在一旁说话,便交代她一会儿若苏先生吩咐了什么要立刻照做不能耽误。景宁虽然奇怪靖王的嘱咐,但她素来和这个哥哥亲厚,眼下关震的事还需多仰仗他便一口应下。
眼见太子和誉王双双离去,萧景琰看到那头的穆青似乎有心想让他姐姐同梅长苏独处,但景睿却担心着梅长苏的身体状况不愿离开。
霓凰笑了笑,低声对梅长苏说了句什么,梅长苏表情显得有些担忧,叹了口气请她多保重。萧景琰看着二人也知道发生何事,只是这郡主一味提防皇后却是提防错了,趁着郡主走过身边快速说了句,“后宫陷阱防不胜防任何人都需小心!”
霓凰脚下一顿看向靖王有些疑惑,却来不及细想对着他点了点头跟上带路女官的步伐离去。
梅长苏直到郡主的背影看不见了才缓缓的坐下面色更显苍白,额间冷汗也冒了出来……靖王见状立刻上前抓过他的手腕诊脉。谁知梅长苏更是吓了一大跳挣扎着抽回了手,情绪激动又咳了好几声,一边还告罪称不敢劳烦殿下,话语断断续续明显气力不足。
萧景琰暗骂自己糊涂,怎么能就这么替他诊脉了,明知他想瞒着自己什么还搞得他心绪不宁。当下知道耽误不得,梅长苏不让他帮忙他便叫蒙统领给他输些内力应急。
蒙挚在一旁看的也是焦急,听见靖王这么吩咐立马伸手搭住他的脉门,提气凝神,将一股内劲输入,为他镇住伤势。
这时言豫津与景宁公主都发觉不太对,一起赶了过来,三个孩子也满面担忧之色地呆呆看着。足足小半个时辰后,蒙挚方长出一口气,面色稍霁。梅长苏收回手腕,低声道谢,声音也略有底气,不似刚才那般特别委顿。
萧景琰见他脸色稍好也是暗暗松口气。
“吓了我一跳……”言豫津最怕这种凝重气氛,呼呼吐气,“总算没事了。苏兄的身子太容易出状况了,真要好好调养才行。景睿,我们快送苏兄回去,今天约好的马球赛大概也打不成了……”
“当然不打了!难道你还有心情打球?”萧景睿声音听着极是不悦。
“我也没有要打啊,不过总要去告诉廷杰一声,本来约好的嘛。”
“你去跟他说就行了,我就不去了。”
梅长苏听着他二人说话,凝神想着什么不由蹙眉。
“怎么,又不舒服了?”萧景睿忙问道。
“不是……你们刚才说……约了谁打马球?”
“廖廷杰,你不认识他,他是忠肃侯爷的世子……”
梅长苏听闻此言刚恢复了些的脸色又瞬间变得苍白,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他紧紧咬住牙根让自己冷静。
“靖王殿下,请你马上入宫打听,如果郡主去了越贵妃的昭仁宫,你一定要立即赶过去,不惜一切代价找到她,”梅长苏猛地站起来,紧紧攥住靖王的手,厉声道,“霓凰郡主现在有危险,日后我再跟你细说,现在快去,快去!”
说完又立刻对靖王身旁的萧景宁急道:“景宁公主,拜托你,马上到太奶……太皇太后处搬请她老人家立即赶往昭仁宫,这也是为了救霓凰郡主,你一定要分秒必争……”
萧景琰就是等着他的这个指令,闻言立刻动身去了后宫,而先前他也已嘱咐过景宁此事,眼下看来这个梅长苏的指示又是为了救霓凰,所以她也是没有犹豫立刻付诸行动。
靖王一刻也不敢耽搁,直冲进越贵妃的寝宫,院内侍人还未反应过来,他已冲到寝殿门口,但见霓凰跌跌撞撞的要往外冲,司马雷尚未能靠近也稍稍放心,一掌挥开前来阻挡他的人,带着郡主快速从屋内出来。
司马雷看到来抢人的竟然是皇七子自然不敢与他动手,焉焉的退了回去。
然而,越贵妃可不会怕了他萧景琰,但见她立刻上前大声呵斥:“景琰!你实在放肆大胆,我的昭仁宫也是你擅闯的?出手伤人,你要造反么?”
靖王自是不会理睬她,见郡主双眸迷濛,足下虚软,知道药效发作甚快忙拿出一刻清心丹给她服下。
太子也从屋内追出见此情景惊怒交加,连声喝骂着命令手下侍卫将萧景琰团团围了起来,内圈手执钢刀,外圈竟架出了弓箭。
“景琰,你竟敢闯入母妃宫中抢夺郡主,所幸有本太子在此护驾,快放下郡主,也许看在兄弟情面上,我不去向父皇禀告……”
“太子殿下既然觉得是景琰的错还是莫要留什么情分,立刻去禀告了父皇为好,你也不必如此大动干戈,景琰就在此处等着绝不离开。”萧景琰冷冷看着越贵妃母子并无惧意。
“你……”太子被他噎了一下也不知如何是好转而将求助的目光看向他母亲。
越贵妃表情严肃刚一咬牙想下令放箭却被靖王接下来的话给镇住了。
“贵妃娘娘想要景琰的命还是三思的好!我萧景琰虽不得盛宠,皇子的身份还是摆在那儿的,倘若我今日当真横尸于你昭仁宫内,父皇或许不在意但皇后娘娘身为国母自是仁厚,她想必会帮着我要让娘娘对我的死有个交代!”说完他将霓凰扶着坐下让她运功抵抗药性。
越贵妃听闻此言果真不敢再轻举妄动,极速思考着究竟是让萧景琰活着对她母子更有利还是死了才更好。
“贵妃娘娘常年在后宫稳妥皇后娘娘自是寻不得半点错。倘若……贵妃娘娘是知道皇后娘娘的严谨的。”萧景琰知道越贵妃现在难以做出决断,更是说些话语来动摇她。这辈子他可不会傻乎乎的再去劫持太子为人质为自己落下什么把柄为梁帝口实。
太子听了他的话也是着急,这到底该如何是好?只能一个劲的叫着母妃。
越贵妃面如寒霜,胸口却不停地起伏着,显然是正在激烈思考。正当她秀眉一拧,准备张嘴开言时,外院门口突然传来高亢急促的传报声:“太皇太后驾到~”

评论(2)
热度(4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