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鸡丝

[ 靖苏 ] 相思成狂(番外二)

相思成狂(番外二)
他知道自己无法阻止那个人奔赴战场,就如同他无法阻止一个服了冰续丹的人耗尽最后一丝力气。
与大渝的这场仗打了两个月又二十九日,他一天天的数着日子,数着梅长苏最后时光的到来。如今大渝退出大梁国界,损失惨重,短期内不会再来犯。然而,这些都和他无关,会关心这些问题的人正奄奄一息躺在帐子里,已经昏睡三日。
“你不是名医吗?你医治他啊!救他啊!”那个憨直的蒙将军抓着他的衣领大声叫道。
“三月之期一到,纵使大罗神仙也难再留他一日……”他嘴角带笑却悲凉至极,“明日准备安葬他吧。”
蒙将军听他这番说辞,顿时就红了眼眶,用那已经颤抖的双手继续紧紧抓着眼前人的衣襟,仿佛这是最后的希望,“拿我的命去换!用我的命去换他的啊!”
“倘若真能以你一人之命换回他的命,我早就做了!”他轻轻推开那双手,“多多陪陪他吧,时间很快就到了。”说着,也不管那已经泪流满面的铁血将军,径自走入那人所在的帐中。
飞流一直守在他苏哥哥的床头,他知道苏哥哥在睡觉,以往苏哥哥也这般睡过,好几天都不醒。他会守着苏哥哥,让他好好睡,等着他醒来,摸摸自己的头说他是乖孩子。
蔺晨走到飞流身旁,轻轻拍拍那孩子的肩膀,若在平日,飞流早就跳起来不让他碰。可现在,他只是用漂亮的眼睛看着蔺晨,期待着他能妙手回春,让苏哥哥早些清醒。
“飞流,想让你苏哥哥和你说说话吗?”
“想!”
“那蔺晨哥哥就要用针扎苏哥哥的身体,把他扎醒!”
飞流听了连连摇头,“不要!”虽然他想让苏哥哥快些起来,可他也不要苏哥哥被扎。
“傻孩子,平时晏大夫不也是如此让苏哥哥好转的?我现在做的呀,就和晏大夫一样。”
飞流歪头思考,似乎在想蔺晨是不是想趁机扎苏哥哥。不过,他很快就不纠结了,蔺晨会逗弄他,却绝对不会拿苏哥哥的身体开玩笑。
蔺晨缓缓褪去梅长苏的上衣,为他扎了几针,针数不多却针针戳中要穴。若是普通人,医者用这等凶猛的手法那是万万不可,但梅长苏眼下的情况如果不下狠手,可能就如此睡过去了。蔺晨行完针,替梅长苏将衣服整好,盖上被子,很快便见他悠悠转醒。
梅长苏此时的视线是模糊的,隐约看见一个人影,但看那身形也知一定是蔺晨。他费力的扬起嘴角,轻轻呼唤蔺晨的名字。
“长苏,我给你下了狠手,你可不能再睡过去了!不然就死了明白吗?”蔺晨的声音轻柔,说的话也是事实,反正他惯说不来什么安慰人的话。
“也有你做不到的事啊,”梅长苏丝毫不在意他言语中的意思,“不过此时能让我醒来,还能和你们说说话,真好。”
飞流乖乖的待在床边,握着苏哥哥的手,紧紧的,一刻也不愿放开。
梅长苏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摸着他的头柔声道:“飞流,苏哥哥接下去可能要睡很久很久的时间,在苏哥哥睡觉的时候你好好跟着蔺晨哥哥好吗?”
“不要!”飞流把脸贴在梅长苏的手背上,又重复道,“不要!”
“苏哥哥保证,蔺晨哥哥会好好待你,不会再欺负你了。”
“不要!”飞流似乎也知道些什么,摇头不愿听他的嘱托,“苏哥哥!”
梅长苏轻轻闭上眼,他又何尝不想留在飞流身边,留在所有人身边。可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又有谁可以逆天而行!
“飞流,听话!”梅长苏狠心对他道,“你连苏哥哥对你说的话都不听了吗?”
飞流不能不听苏哥哥的话,飞流想让苏哥哥高兴,可他破天荒的觉得如果自己这次听话了,就会永远失去苏哥哥了。他不说话,只是静静地靠近他苏哥哥,确认他还在自己身边。
“长苏,你别逼飞流,”蔺晨摸摸飞流的脑袋,“飞流他明白着呢!你逼他又能有什么用?到时我自会照顾他的。”
“你多哄哄他,让他早些忘记我,”梅长苏的泪涌入眼眶,“以前的很多人他都记不住,过几年他也会忘了我,然后又是那个快快乐乐的少年了。”
“你可别欺负他,他怎么会忘了你?”蔺晨替他抹去眼角的泪水,“我们谁又能忘了你!”
“蔺晨,我不后悔服下冰续丹!但此刻,我还想活下去,我还没有看到景琰登基,我还没有看到大梁被四方来贺,我还没有看到你被哪家姑娘束缚,成家立业……”梅长苏用尽力气拉住蔺晨,“我想活着,看到这些!”
“前两个你是看不到了,最后一个我还能满足你一下。”蔺晨转身坐到他身后,半抱着他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飞流趴在梅长苏的脚跟,静静地看着他们,不去打搅。
“我呢,喜欢一个人很久了,心早就被他定的死死的了,绝对不会动摇!”
“呵,”梅长苏破涕而笑,“你该早些同我说,真想看看是什么样的姑娘能入你的眼。”
“他呀,书读的很多但是脾气不好,倔强!不会洗衣做饭,操持家务;不会轻声细语讨我欢心;不会安安静静的待在那里,喜欢把事情搞的天翻地覆,还一脸得意的让我去收拾烂摊子……”
“哪有你这么说人家姑娘的,”梅长苏摇摇头,“既然是你喜欢的,必然是个不错的人。”
“是啊,纵有万般不是,只一条我喜欢,胜过千万!”
“蔺晨,回去记得找人提亲,不要错过了彼此!”梅长苏悠悠地道,“我是喝不到这杯喜酒了,记得来年扫墓在我坟头倒上一杯酒,也算是沾了你这份喜庆。”
“提亲做什么,”蔺晨搂着他的手臂收紧,“只要你点头,现在就能拜堂。你这人怎么迟钝成这样,我喜欢的人不就是你嘛!”
“这时候还和我开玩笑,我可收拾不动你了。”
“谁和你开玩笑了!长苏,”蔺晨把头靠在他颈间,轻轻叫着他的名字,“我喜欢你~”
“蔺晨……”梅长苏第一次听到蔺晨用这样的认真语气说话,他觉得自己无法回应。且不说他是不是对蔺晨是否也有同样的感情,但他知道自己很快就会死去,也许今天也许明天。
“嘘,你别说话,”蔺晨打断他想说的话,“都到今天这地步了,你也别拒绝我。不管是你喜欢的不是我也好,还是你就快死了也好,这都不重要!长苏,就那么一会儿,你让我喜欢你一会儿,别拒绝我好吗?”
面对如此请求,梅长苏又怎能再出言拒绝。那是蔺晨啊,如此桀骜不羁,不轻易服软的人,低声哀求自己,梅长苏无法拒绝他。况且生死离别在即,这些喜不喜欢的已经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梅长苏放松了自己的身体,靠在身后的温暖胸膛上,“蔺晨,此生我在意的事情太多,没有注意到你的感情,是我对不住你。”
“那你许我来世可好?”
“……”梅长苏沉默良久,缓缓点头,轻轻说了声,“好~”
“我知足了!长苏,我知足了!”蔺晨亲吻他的鬓角,高兴地说道:“我知道你喜欢那个萧景琰,我只求你一世,只要有一世可以拥有你就够了。”
“蔺晨,我和景琰,我们是好朋友……”梅长苏皱着眉道,“只是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罢了。”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只要你在我身边,我管他萧景琰了。”蔺晨抱紧怀中人,他是真的不在意什么萧景琰。
梅长苏不再说话,看着在他脚旁累的睡着了的飞流,出了神。过了很久,久到蔺晨以为他睡了过去,吓得赶紧查看他的情况,却见他精神还不错,但眼中却有些水雾。
“长苏,你……”
“蔺晨,我喜欢景琰,”梅长苏笑着,泪却留了下来,“我喜欢景琰!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你傻呀,和我说对不起干嘛?你喜欢他,我喜欢你,这又不冲突,道歉做什么!”蔺晨捧着他的脸,替他抹去掉落的泪珠,“长苏,你若是想,我可保你尸首不腐,将你送回金陵。”
“不,不要!”梅长苏有些激动,“我的尸首就藏于梅岭,那里埋葬了林殊,就让梅长苏也终结于此吧。”
“都依你。”
“蔺晨,是我对不住你,我应该忍住,不该同你说景琰。”
“你和我实话实说,哪里是对不住我了。你愿意和我说我很高兴,说明你待我真诚,”蔺晨再度搂他入怀,“长苏,在我面前你只需要做最真实的你,我会包容你的一切。”
“被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更不是东西了!”
“你本来就不是东西啊!你和小飞流一个样,没良心的!”
飞流许是听到了蔺晨在说他,猛的睁开了眼,他抬起头看到苏哥哥眼角的泪珠,慌忙扑过去抱住他的药,急急地道;“不伤心!”
梅长苏摸着飞流的头发,擦了擦眼角,柔声道:“飞流,苏哥哥没有伤心,苏哥哥是高兴!看着蔺晨哥哥和我们飞流都在苏哥哥身边陪着,苏哥哥心里高兴。”
飞流抬头看着梅长苏微笑的脸,应该是高兴的样子,他也高兴起来,“陪着!”
“这个小东西,就是只听你的话,”蔺晨也顺手摸了一把他,遭到了飞流的一记白眼,“明天你把他派出去吧~”
梅长苏微微一顿,随后轻轻点了点头,看向飞流,他也正认真的看着自己。
“飞流,苏哥哥明天就要休息很长一段时间了,有封信要飞流去替苏哥哥送一下。”
“送到!”飞流立刻表示他能完成任务。
“蔺晨,你扶我起来,我去写几封信。”
“你是该走走,以后有的你睡了。”蔺晨拿来外衣,细细为他穿戴好,“冷吗?我去把炭火加的旺些。”
“醒来以后我已感觉不到冷热,不碍事的。”
蔺晨听到这话心中绞痛,扶着他下床来到桌子旁,还是去加了炭火。
“蔺晨,你去把宫羽和蒙大哥叫进来。”梅长苏飞快的写了三封信,一一封口。
宫羽本就在隔壁帐子里侯着,转眼就进来了,看到梅长苏面色红润的坐在那里,眼泪夺眶而出。梅长苏细声安慰了几句,把一封信交于她,嘱咐她若是将来萧景琰不同意霓凰和聂铎的婚事,就此信交给他。宫羽跪着接过信件,贴身收藏起来,然后默默垂泪。
随后蒙挚也飞快的走了进来,看到梅长苏醒来激动万分,几步上前捏着他的手臂,细细打量他。
“小殊,你好了?”
“蒙大哥,”梅长苏回握住他,轻轻摇头,“让你来就是想麻烦你,回京后帮我把这封信带给黎纲。”
“为什么要我带?有什么事你自己去吩咐他!”蒙挚后退一步,意识到他在说什么,不愿意为他做这事。
“蒙大哥,林殊永远都会留在这里,过了明天世间就再无林殊了,”梅长苏悠悠地道,“也再无梅长苏。”
“宗主!”宫羽猛的跪下,神情哀伤,眼中更是泪流不止。
“小殊,你还好好的站在这儿啊小殊!”蒙挚脸色煞白,双眼通红,双拳紧紧握住。
“蒙大哥,我死后就让蔺晨将我葬于梅岭间,金陵城中不必设衣冠冢,林氏祠堂里的牌位足矣。”
这位驰骋沙场的铁血汉子终于忍不住,落下眼泪,低吼一声,转身出了帐子。
梅长苏看他离去的身影,微微叹口气。再看着还跪在地上的宫羽,上前将她搀扶起来。
“宫羽,明日你先带着飞流去南境,帮我给霓凰送个信。”
“宗主,让宫羽陪在你身边,送你……”宫羽哽咽了一下,“最后一程!”
梅长苏摇头,“你带着飞流走。”
“宗主……”
梅长苏示意她别再说下去,伸手将飞流招来,“飞流,宫羽姐姐胆小,不敢离开苏哥哥身边去霓凰姐姐那里。我们飞流怕不怕?”
“不怕!”飞流挺起胸膛,“做好!”
“飞流真棒,”梅长苏拍拍他,“那你在路上要多照顾宫羽姐姐好吗?”
“好!”
“宫羽,飞流不认路,你跟着他也我放心。这是我吩咐你的最后一件事,你也不能做到吗?”
“宗主!”宫羽知道,他不会让自己留下,“宫羽会做好你交代的事,就让宫羽再给你磕几个头。”说着就跪了下去,流着泪,恭敬的三叩首,对她敬爱的宗主表达自己最后的心意。
梅长苏静静看着她做完这些,扶着她站起,拍拍她的手,让飞流和她一同出去,准备明日出发之事。
待他们离去,梅长苏晃晃悠悠的走到床边,疲惫的坐下。
“长苏,”蔺晨蹲在他身前,覆上他的手,“累了就休息吧。”
“没事,我还能撑一下。”
“你呀,都到最后了还瞎逞强什么,”蔺晨为他褪去外衣,“靠着我休息一下吧,听我说说话。”
梅长苏笑着点点头,安稳的靠着这个人肉枕头,耳旁听着他絮絮叨叨讲些光怪陆离的故事,心中妥帖。
第二日一早,宫羽和飞流就过来拜别梅长苏,他的精神还算不错,笑着和他们道了别。
然后,蒙挚过来探望他,同他说了一下今日军事情况,临走时收过那封梅长苏让他代转的信。
过午后,梅长苏觉得精神越来越难以集中,他知道自己大限将至。蔺晨守在他身边,并不言语,只是静静地拥着他,听他在人事不醒时叫着萧景琰的名字,偶尔也有自己的名字。
能陪伴他走过最后一段时间的人,蔺晨感到幸福。这个人许了他下一世,他就会做到!可自己不想等了,今生若是不能拥有,下一世还期盼什么呢?这个下一世就让他自己来创造吧。
“长苏,我要做一件坏事,你可能会不喜欢,”蔺晨扬起一笑,悲凉而坚决,“不过你现在也没法来阻止我了!”
那日,重病的监军被他的亲兵悄悄带走,蒙将军追击至梅岭仍不见人影,伏在雪间半个时辰,痛哭不止。
三个月后的一天,琅琊阁内阁主卧房,一个已经沉睡了近百日的年轻人终于醒来。他看着琅琊阁主,微微一笑说道:“你是谁?我又是谁?”
“你叫重生,我是你的夫君。”琅琊阁主温柔答道。
从此,琅琊阁就多了一个阁主“夫人”,他是位男子却让琅琊阁主痴迷不已。传说琅琊阁为了救治这个男子陪葬了千人的性命,以换取他的生机。为了让他续命,琅琊阁的报酬收取不再只局限于金银财帛,只要有任何良药奉上,就能让琅琊阁办一件事。可惜大家从来没有见过这位神秘的阁主“夫人”,只有在各种流言中听说此人一丁点的消息。
佑恩五年,新帝登基后五年就宣告天下,立长子为太子。尽管众臣觉得对于皇上正值壮年立太子有些为时过早,但立的太子是嫡长子,对稳定朝局有利无害,众人也未曾反对。
太子新立,琅琊阁主进京恭贺。谁也不知道琅琊阁主为何会得到皇帝陛下的召见,且陛下与他说了几句话后便挥退左右与他进行了密谈。
也不知两人说了什么,只听当日在养居殿外当班的内侍说,琅琊阁主走后陛下摔了龙桌上所有的东西,痛哭流涕。当然,这个消息谁都不信,要不陛下都气成那样了,人琅琊阁主还活的好好的,并未被处置。
琅琊山上,梅长苏墓前,蔺晨备了两壶酒,边喝边自言自语说着:“长苏啊,我和那个萧景琰说了你和我的事,你是没看见他那个表情啊!太精彩了!”
蔺晨灌下一口酒,苦笑道,“不过,看来你不是单相思,他也是喜欢你的!可惜,我告诉他,你已经和我心意想通,互许终生了……”
顿了顿,他继续说道:“长苏,这七年多来我真的过得很开心,即使这份开心是我欺骗你得来,但我已经知足了。这七年就当你许我的下一世吧!”
蔺晨将酒倒在梅长苏坟前,抚摸着那冰凉的石碑,“若真有来世,愿你得偿所愿,可以和你真正所爱之人心意互通,恩爱白首……”
*.゜(ノ´∀`)ノ☆HAPPY 新年☆ヽ(´∀`ヽ)*.゜(o´・ω・`o)ノ万事大吉
这是裹着蔺苏外衣的靖苏,所以我还是打靖苏tag!大家新年快乐,明年还会有新的坑开挖,大家尽情期待哦~

评论(17)
热度(2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剑全职琅琊榜,海贼火影大银魂,国产欧美动漫圈…二次元三次元各种墙头轮番爬,没有我吃不下的CP~无节操和没下限就是这么任性!

© 初七吃鸡丝 | Powered by LOFTER